孟德很忙

【Jojo乙女】【穿越】茸x你 六(上)

废话文学预警⚠️⚠️⚠️⚠️

超多私设预警⚠️⚠️⚠️⚠️

超级乙女预警⚠️⚠️⚠️⚠️

小学生文笔写的不好,请多多包涵

—————————————————————六(上)

“哦亲爱的,快和我说说,他有没有说要做你的舞伴?”

   时隔两个多月,你终于再次出现在爱莲娜的茶话会上。她对你的想念简直出乎你的意料,你几乎在她打开门的瞬间就被拉着胳膊拽了进去。在去客厅的路上她一直在滔滔不绝地说着姐妹团成员们对你的关心和想念。这你倒是真没想到,在她们这个小群体里你这个小透明居然还有这么重要的位置。

  “——我们这几天都盼着你能过来呢,可你总是不来,可急死我们了。”进了客厅她便心急火燎地拉着你坐在她的天鹅绒沙发上,又重复了一遍刚刚已经说了好多遍的话。坐下的同时姐妹团的其他成员也齐刷刷地围在你身旁。

  “这两个月发生了好多…嗯…诡异的事,所以就——”

  “哦!是关于乔巴纳的吗??”一个坐在你身旁的女生尖叫着说。

   你被她的声音震的耳膜有点疼,“算是吧——”

  “不可思议!我们都以为xx你不会主动追求男生呢!快说说,你们在一起多久啦?”

  “没没没,我们没在一起,我们现在还只是朋友!!”你慌忙摆手否认。

  “哦~’现在只是’那以后就不是咯!”另一个黑皮肤女生一脸坏笑的看着你。

  “你也太神了吧,你上次从娜娜这里走不还是不认识他的吗,怎么现在都熟到一起吃饭了??”

  好吧,看来你不和她们说,她们是不会放过你的。其实和她们说说也没事,这两个月的“神奇经历”你若是不说出来,憋在心里也蛮难受的。说不定告诉她们,她们还能给你出出主意??

 于是,你半是小骄傲,半是害羞地,把这两个月和茸茸认识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她们。说真的,如果不说出来,你都想不到这个故事居然这么长(当然,你很自然的省去了关于替身的部分)。她们也非常配合,用今天的话来说,她们可都是妥妥的气氛组,你一说到关键部分,她们都会不约而同地一脸不可思议地发出惊呼。这也让你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你忽然发现她们还挺好玩的,如果说话没有那么叽叽喳喳的话。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大约半个小时后,你终于把故事说完了。这半个小时的单独发言令你口干舌燥,一说完你就赶紧端起桌上的咖啡一饮而尽。

   “后来呢?他到底有没有提议去做你的舞伴啊?”爱莲娜很是认真地问道。

   “没——你为什么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你仿佛记得她今天见你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她立时失望起来,“因为那句话是我故意说的呀!!我以为他会开点窍主动说呢!”

   “怪不得你说完还对我挤眉弄眼。”

   “什么挤眉弄眼!那明明是暗示——那他什么都没说吗?”

   “嗯…”你努力回想那天的情景。

    「学姐准备找舞伴?」

    那熟悉的声音再次在耳畔响起,绿眸黑发的少年轮廓在你眼前重现。

   “哦!说了,他问我是不是准备找舞伴。”

   “哇———”

    此话一出她们又一次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呼,一个二个眼睛里都透露出兴奋地光芒。

   “亲爱的,他在试探你。”爱莲娜欣慰地拍拍你的肩膀说,“看来是想让你主动邀请他,真是个狡猾的男孩。”

    “啊?有吗?”你疑惑地眨眨眼睛,不会吧,他那句话难道是在暗示你?你还以为他只是好奇地问一下呢!天哪,你感觉自己又错过了一个世纪!

    “那你说了吗说了吗!”另一个女孩慌着你的胳膊问着,身为一个听众居然比当事人还要激动,原来即便是不同国家,喜欢看戏的心都是一样的。

     现在想想,原来那天他是在暗示你,哦,而你呢,你却用那拙劣的撩人技术说出那样尴尬的话!!你明明差一点就能获得和第五代Jojo、未来黑帮教父—乔鲁诺·乔巴纳跳舞的机会了!!结果,居然被你自己给浪费了!!!

     【天哪,我怎么这么不解风情啊!!!!】

     你此刻真是一万个追悔莫及欲哭无泪,甚至有把自己打一顿的冲动。你生无可恋地靠在爱莲娜身上,“娜娜,我感觉我错过了一个亿…”

     “好啦好啦,这种事本来就不应该由女生来说嘛。”她说着握住你的手腕,“xx,我不得不怀疑你们两个真是天定的缘份。”

 “为,为什么?”

 “哦,天呐,你每次狼狈的时候都遇见他,你们还机缘巧合的要一起打扫教室一个月,短短两个月就发生了那么多事,这不是缘分是什么!”她细数着你和乔鲁诺自认识以来发生的所有事,居然将自己都给说激动了,“—种种件件,不是缘分是什么呀!xx连爱神都在帮助你们,你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可我说要和他建立革命友谊他也没有反驳呀!”你终于把一直困扰你的心结说了出来。

“哦亲爱的,他现在只是对你有了好感,并没有完全爱上你。再说了,据我所知乔鲁诺是一个比较内敛的男孩,你怎么能指望他现在就说‘不,xx,我只想和你做恋人’呢!哎呀,平时看你挺聪明的,到这个时候居然犯傻,真是的!”她指责似地轻轻点了点你的额头,“——你现在只要坚定的相信‘缘分’就好啦,‘缘分’可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他会让失散的爱人再相见,也会让命中注定的人在一起。”

之前怎么没发现爱莲娜这么相信缘分。

你觉得从她这样“阅男无数”的女孩嘴里说出“缘分”一词还蛮稀奇的。

不过…

你喜欢!!!!

在原来的世界你说自己相信“缘分”总会被周边人嘲笑老土,这种看法居然在来到这里后能得到肯定。

你如找到同道中人般笑起来,“想不到爱莲娜你居然还相信缘分这种东西。”

“因为我也希望找到自己的真名天子啊,说真的,真羡慕你,xx。我也想得到爱神的眷顾啊。”她握着你手腕的手紧了紧,一双碧眼满含羡慕与欣喜之情,你看得出来她是真心在为你高兴。

你心里一阵感动。

“拜托,现在八字还没有一撇呢,他也未必会喜欢我——而且,你之前不也说,他不适合我吗…”按照中国人的本能,你觉得还是要谦虚一下。

“不错,我之前确实这样说过,但那天在happy time 见到你们两个的那一刻起,我内心就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你们会成的。”她说这句话时很肯定,看起来不像是在开玩笑,也不像是在逗你玩—爱莲娜从来不会逗你玩,而且她的直觉一直很准,这你也是清楚的。

忽然间,你感觉到自己心里某种死去的东西又重燃起来。

“你是认真的吗?”你还是不敢相信,就像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要反复确认得到肯定后才能安心。

“Ovviamente(当然)。而且他看你的眼神,上帝啊,我发誓那绝对不是看普通朋友的眼神!他一定是对你有好感的!对于这点我深信不疑。”她很耐心地又重复了一遍,“所以,放心大胆地去做吧,xx。有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帮你的。”她说这句话的同时,姐妹团的其他成员都跟着连连点头。

天呐,她们太温暖了。这一串真诚的话(即便现在看起来没什么依据)和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令你如跳入棉花糖堆里一般温暖舒适,那块卡在心间令你踌躇不前的石头,也被这温柔浸润轰然间土崩瓦解。

“我会加油的!”

        

   你第一次感受到时间过的如此之快,一个月的清扫教室处罚很快就进入了尾声。今天是你们最后一次在这里打扫,对于这个你们“挥洒”了一个月汗水的空闲教室,你有一股十分浓烈的不舍之情。当然,这个教室本身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你舍不得的是那个陪你一起打扫的人以及你们一起度过的每天一小时的美妙光阴。

“这一个月过的还挺快的,”你倚在教室的门框上看着乔鲁诺把垃圾倒进那个大垃圾桶里,阳光洒在他的身上,他整个人沐浴在金秋的暖光中,和第一次来这里时一样。

“——生命果真是一个圆。”

你感叹道。

“为什么这么说?”他柔声问道,此刻他同你说话时已没有之前那“礼貌性”的距离感。

“我们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天气,阳光也是刚刚好从这个角度洒在你身上——仿佛一切又回到了最开始。”

“…总有不同的地方。”他倒好了垃圾,抬起头来用一种耐人寻味地眼神看着你,“—走吧,最后一次了。”说着,那拎着垃圾桶一只耳朵的手抬了抬,示意你过去。

“啊,这确实。”「比如说,你对我的态度。」

你走过去拎起另一只耳朵,和他一同离开教室。关门的时候你还颇为留恋的往里面多看几眼。

和往常一样,学校的人基本都走光了,只剩下橄榄球队和足球队在训练。林荫大道由原来的绿色变为金黄色,落在地上的树叶也伴随着你们的脚步发出悦耳的“沙沙”声。

行走间你又偷偷偏头去看乔鲁诺的侧颜,他的脸部轮廓依然那么完美,个子好像长高了些,你已经需要微微抬起头才能看见他完整的侧脸了。虽然说黄金之风里他只要172,但照着乔家的基因来看,以后说不定也要突破190。嗯…这张完美脸,再配上那优越的身高,这让哪个女生看了不心动?…毕竟,Jo家人的女人缘一直都挺好的。

想到这你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乔鲁诺,以后你的毕业舞会肯定不缺舞伴。”你忍不住把心里话说了出来,但为了不让它听起来太酸,你尽量让自己表现的很自然。

“为什么?”他有些惊讶。

「哼,你就装吧,我才不信你自己心里一点数都没有。」

“你这叫—明知故问。”你白了他一眼,光是你们去happy time 他就被不少女生搭讪了,其中不乏比他大的多的女高中生。更离谱的是,她们都是当着你的面明晃晃地来问他要联系方式,这一度令你以为你才是里面最多余的人!想到这,你就气不打一处来,“—去happy time你都被搭讪几次了?”

“可是我不认识她们呀,”他笑了,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我不喜欢和陌生女孩子跳舞—所以这并不意味着我的毕业舞会会很容易找到舞伴。”

“我也是,”你发现他这点和自己还蛮像的,“两个不认识的人,面对面互相搂着对方跳舞,总让我觉得很尴尬…不过我可能比你更挑剔一点,”

“怎么说。”

“——我只想和喜欢的人跳舞,”你顺势说道,希望他能听懂你的暗示。

他果然转过头看你,如你所想,神情颇为惊讶。

“—单纯关系好的我不愿意,长得好看但我不喜欢也不行…怎么样,是不是很难缠?”说到这,你自嘲地笑了笑。

他也跟着笑了,“…那学姐有想找的人吗?”

「你啊」

当然,这话你肯定是说不出口的,你只得挠挠头无奈道:“没,哎…实在不行到时候拉Jason来凑个数吧——至少他是我认识的人,踩到脚他也不会觉得我是个笨蛋。”

“…”他没有答话,依然用那耐人寻味的眼神看着你。

他好像压根没懂你的暗示。

要不直接和他说呢?

可万一他拒绝怎么办,岂不是很尴尬!

你感觉自己纠结得简直快要疯掉了。

爱莲娜不是也说他对你有好感吗…说不定他答应了呢?

要不就问问?反正你们都这么熟了,被拒绝也不会很尴尬吧。按照乔鲁诺那彬彬有礼地性格,肯定会用礼貌而不失体面的理由来拒绝你,他情商很高的,不会把你弄的很难堪的。

「问问吧,问问他吧。」

那个声音又响起来,跟着你的思想一块催促着你把那句卡在嘴边的话说出来。

你抿了抿嘴,「算了,豁出去了」

“那个,你…”

你…

乔鲁诺:“?”

“—要不要去happy time,我想吃甜甜圈了。”

你承认自己没出息,因此你需要一块甜甜圈来给自己壮壮胆。

才不是找借口呢!正所谓:人是铁 饭是钢,不填饱肚子怎么去追男人!!!你在心里疯狂为自己开脱。

乔鲁诺显然也没料到你最后会蹦出这句话,他眨眨眼睛愣了一会儿,旋即摇头失笑道:“好。”

—————————————————————

我,想要点赞😇😇😇

我,想要评论😇😇😇😇

我,想要推荐😇😇😇😇😇

如果+关注,那你就是我的神!!!!!😇😇😇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