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很忙

【Jojo乙女】【穿越】茸x你 六(下)

废话文学预警⚠️⚠️⚠️⚠️

超多私设预警⚠️⚠️⚠️⚠️

重度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还请多多包涵⚠️⚠️⚠️⚠️⚠️


此篇可以搭配bgm食用,相应bgm会放到“茸茸bgm”合集里。

—————————————————————

接下来片段可以搭配bgm

https://分享刘子源的单曲《《爱乐之城》主题音乐钢琴连弹》: https://y.music.163.com/m/song?id=459870433&uct=0m%2BnARnRrrDEzQWJSfjbUQ%3D%3D&dlt=0846&app_version=8.7.61&sc=wmv&tn= (来自@网易云音乐)


 

过了大概十分钟,你已经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思绪也伴着夜晚清凉的海风而渐渐清晰冷静下来。这里距离你家只有不到100米,可以确定回过头不会再看见那糟心污浊的小巷了。你突然想起茸茸,你刚刚离开没有和他说多一句话,也没有看他一眼,他是否会觉得你是一个很没有礼貌的人?还是觉得你已经被这种事吓破了胆?Jason的事让你脊背发凉,事实上,还有些恐惧,你能感觉自己的心在微微颤抖——人在无助的时候就会想到自己最爱的那个人。你现在就有点无助,因此此刻就在想着他。你忽然很想念他温柔的双目和轻柔的声音,那会让你胆怯的心得到片刻的安抚。

自己刚刚为什么连看都不看他一眼呢?明天不会再去打扫空闲教室,你们不会再有那样单独相处的机会了。

哎,你可真蠢。

即便在你看来他不会跟上来,你还是忍不住回头看看。

!!!

你看到你身后不远处站着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人,胸扣两边别着瓢虫——

是他!!

他居然一直在你身后!!

你感觉自己好像做梦一样飘也似地来到他面前,“我以为你走了呢。”

他摇摇头,“这里晚上有很多瘾君子,让学姐一个人走太不安全了。”

  “你还想保护我吗?”你笑着说,“别忘了,我还有替身呢。能有什么危险?”

  “学姐心神不宁,危险靠近的时候恐怕很难注意到。”他说这句话时神色很是认真,不像在故意奉承。

  你怔怔地看着他,心下柔情百转。你xx真是何德何能能让未来的黑帮教父在后面默默地跟了你这么久!况且他向来走的比你快,刚刚应该是怕惊扰到你才会刻意拉开距离,控制着速度在后面跟着。想到这,你就很是愧疚,“抱歉,我刚刚思绪很乱,所以才会失态…”你低着头向他道歉,眼睛看着自己的足尖。

 “…我可以理解学姐的心情。”他柔声道,“…而且,学姐在我面前,并不需要为失态感到抱歉。”

 他的话如一股暖流缓缓汇入心扉,你的胸口登时变得暖融融的。

 “谢谢你乔鲁诺。”

「他可真是个小天使,怪不得黄金体验会有小翅膀呢。」

  虽然知道他这样说只是因为把你当朋友。但若此刻可以加特效,你的眼里一定都是星星,你看着他,就像一只在宇宙中孤独漂泊的星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月亮。

 “这是我应该做的。”

  你低头浅笑,回家的欲望突然就没有那么强烈了。想来时间还不算晚,索性走到右手边的栈桥上,双手撑着围栏,眺望着那不勒斯夜幕下的大海。夜晚的海洋看着比白天更加汹涌、变幻莫测,海浪拍打着礁石泛起的白沫里仿佛有万千凶险蕴含其中。就如同你现在的生活,看似平静,却因为Jason的事而时刻潜伏着难以预料的危机。

  你双脚蹬在下方的围栏上,身体向前倾,去呼吸带着些许腥味的海风。

  你忽然觉得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也没什么。

  于是,“…乔鲁诺,其实我不是因为表哥他吸du这件事而烦恼。”   

  “嗯?”此刻的他也走到你身旁,胳膊搭在围栏上,向你望的方向看去。

  “…我们中国人,从来不是独立的个体,即便是在海外,也与血脉至亲有着紧密联系,”为了让这件事听起来不那么严重,你尽量让自己的话听起来轻描淡写,“一旦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便‘迁一发而动全身‘,所有人都会受其牵连。表哥家里不缺钱,他染上du瘾大姨他们可以尽全力帮他戒掉,但是,万一他是与黑帮扯上的联系,我们就可能面临着被寻仇的危险。按照大姨家人的性格,他们不会让这件事草草结束的。他们不仅会报警,还会让我们家也牵扯进去,

     ——你知道的,这里的政府不会愿意和黑帮结仇,他们的警察也只是充当’吉祥物‘一样的角色。所以这件事到最后,受害者还会是我们。”

     说到这你颇有意味地看向他,他也用一种了然于心地眼神回应。

     “而且,我感觉这里不止我们两个替身使者…”这才是你最担心的,就比如暗杀组那些人的替身,他们的能力解决你们简直易如反掌。

     他听后皱了皱眉,“你是说,这里还有其他替身使者?”

     “我有感觉——是的,而且不乏那些黑帮。”

     “…”他也陷入了沉思。

      良久沉默后,他方才开口,“学姐,你讨厌黑帮吗?”他的声音有些沙哑,询问的语气中带着试探。

      “不啊,我一点也不讨厌,我讨厌的是那些将道德原则践踏在脚下,利用黑帮的身份去做一些肮脏丑恶之事的人——”

      话音刚落,你注意到他绿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惊喜,他有些兴奋地转身面对你站着,表情既有怀疑和试探又有小心翼翼地希望,“我希望听到学姐真实的答案。”

      “这就是我真实的答案,”你直直地看着他,语气坚定而冷静。

      「那是你的理想,我怎么会讨厌呢?」

      “——事实上,我还挺崇拜的。”为了打消他的疑虑,你笑着补充道。

       他的眼睛肉眼可见地亮了起来,尽管表情仍然波澜不惊,但你看的出来,他在努力压抑某种情感。

      “为什么?”停了半晌他又问道。

      “这里的政府形同虚设—”你也转身和他面对面站着,既然聊到这了,倒不妨坦诚一点,“—罪人即便犯罪也有人保释,可以游离于法律之外,继续他们的恶行。而居民连最基本的希望恶人得到应有的惩罚的诉求,这里的政府都无法为他们实现。而黑帮—当然我是指那些比较正派的,贩du给小孩子的不算——虽然只是收钱办事,但他们可以实现民众最基本的伸张正义的诉求,他们游离于法治之外,却始终秉持着自己的原则与信阳,也因此在民众间获得了比政府高的多的威信。”这里你想到了布加拉提,虽然是个黑帮,但他也是这个小镇里许多无助居民的光啊。

  “——老实说,我知道意大利黑帮还是通过《教父》呢,当时马龙·白兰度的教父可是我的理想型。”说到这你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乔鲁诺静静地听你说完,并没有立刻答话,你看着他的眼睛,那双翠绿的眼眸今晚看起来更加深邃了,里面蕴含着复杂的情绪。你懒得去猜里面的意思,因为你向来是猜不到的不过——只要你的话不会让他对你心生间隙你就满足了。

  你们陷入了一阵弥漫着暧昧气息的沉默,你们两个互相看着对方,心下尽是柔情百转。

    “…那他现在还是你的理想型吗?”

    片刻后,他忽然问了这个问题,你有些困惑,这话题转换的速度着实有点快。

    “你说谁?”

    他挑了挑眉,“马龙•白兰度。”

   「他关注的点可真怪。」

   “他的‘教父’,是我的理想型。”你龇牙笑道。

   “噗。”他也笑了。

   「他问这是什么意思,是想到了他那个理想了吗」他今晚问你的一些无厘头的问题,不禁令你想暗自猜测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他会把他那金子般的理想告诉你吗?你对此很好奇,即便已经知道那是什么,你还是希望能听他亲口说,因为那样的话,就说明他乔鲁诺•乔巴纳是真的打心底里接受你这个“朋友”了。

    你对此忽然渴望起来。

    你注视着他,夜风吹着他的头发,黑色的发丝抚在他苍白的脸上,更显他面色白皙、易碎。

    「他会说吗?」

    「会说吗?」

     …

    虽然只有几分钟,但你却觉得这一刻的等待像过了一个世纪。

     …

    但最终你什么也没等到,在那之后他就一直若有所思地望着紫色的夜幕。

    果然还是你太心急了。你默默叹了叹气。不过这次你并没有感到失落,毕竟来日方长嘛,你总会等到的。这样想倒让你心情舒畅不少。

    “明天是我初中生涯最后一次排球联赛了,你要来看嘛?”你再次率先打破沉默。

    “排球联赛?”他回过神来,神情恍若如梦初醒。

    “对啊,我上次鼻子被砸就是因为这个嘛!”你笑着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我为这次联赛可受了不少伤呢——要来看嘛?” 

    他看着笑嘻嘻的你,翠绿的眼睛如一泉春水,“好。”

    

    你现在就是紧张,非常紧张。你从更衣室换好衣服出来就看到了z校那几个气势汹汹的美女,她们满脸杀气的看着你,仿佛已经在心里拿排球砸了你八百遍。不用说,肯定是你那位亲爱的队长在比赛前大放厥词说你要把她们打得满地找牙了。虽说这是对你身为球队主力能力的肯定,但未免也太招仇恨了点。

    不过,你是一位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的好学生,就算面对那些恨不得拿球往你脸上拍的对手,你也要给她们一个“友好而温暖”的笑容。

    于是你咧嘴对她们笑笑,希望这可以让她们马上比赛的时候对你不那么暴力。

    然而她们只回了你一个不屑的白眼。

    Ok,看来马上的“撕杀”是在所难免了。你无奈地摇了摇头,便去你们球队的休息区坐着等开场了。

    你们学校以出色的排球队在那不勒斯这个小镇远近闻名,排球联赛算是一场比较大的赛事,因此每次比赛体育馆基本都是爆满。再加上学校基本所有人都对你亲爱的队长和z校队长的恩怨情仇有所耳闻,你猜想今年的观众比去年要至少多一大半。

    毕竟人人都想看两个女人因为爱情而在赛场上斗的你死我活的好戏。

    “哎”想到这你情不自禁地叹了口气。

      “叹什么气呀xx,太不吉利了!”

      这粗犷豪放的声音,一听就是你亲爱的队长,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到你的旁边,一边摩拳擦掌虎视眈眈地盯着对面的球队一边和你说话,“——我可算是等到这一天了,今天我绝对不会放过她!”

      那个“她”肯定是指a 校队长了,你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只见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女正在那里压腿做拉伸,身形苗条修长,嗯…虽然这样说不厚道,但她确实挺迷人的,也难怪她会“持靓行凶”。即便队长也是青春运动型美女,但男生的审美应该会更偏向她那种类型,况且,如果你没记错的话,横刀夺爱还是她主动呢…

     “那个就是‘她’吗?”你明知故问地朝那边扬了扬下巴问道。

     “就是她!!一看到她我就来气!!”只见队长咬牙切齿,一副誓死要和她“决一死战”的模样。

     “淡定一点,你那眼睛都要喷出火啦。”你连忙安抚道,感觉再不拽住她她就要冲过去把那位美女撕成碎片了。

     “我淡定不了!!我看见她就生气!!!她抢走了我的Daniel!!!”哦天呐,她急的都要哭出来了,看着这个比你高足足半个头的队长眼泪汪汪的样子你都不禁一阵心疼。

     “别哭了,马上要上场了——我去给你买瓶可乐?”

     这是你俩为数不多的共同爱好,也是目前唯一能转移她注意力的事。当然,更重要的是你想喝了。

     果然,听到“可乐”她的情绪就平静了不少,只见她撅着嘴委屈巴巴地看着你说:“我要冰的。”

     “没问题。”

      说罢你就灵活地从休息区的后门闪了出去,这里可以直接通向体育场阶梯看台后面的自动售卖机,不需要被前门来看比赛的观众挤成小鱼饼。

      接下来情节可以搭配bgm食用

https://分享群星的单曲《我的女孩(哼唱版)》: https://y.music.163.com/m/song?id=29800300&uct=0m%2BnARnRrrDEzQWJSfjbUQ%3D%3D&dlt=0846&app_version=8.7.61&sc=wmv&tn= (来自@网易云音乐)


 

      果然,那个售卖机就在通道出口,你几乎几秒钟就买到了可乐。冰冰凉凉的可乐握在手里,看着瓶身上晶莹的水珠,你想起了茸茸,「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来看比赛,不过按照他那喜欢安静的性格,应该受不了这里的噪杂吧」

      “学姐。”

      你忽然听到头顶上有人叫你,紧接着头上的帽子也被从上面摘掉了。

      “哎?”

      你惊讶地抬头,正看见乔鲁诺站在上面的看台上,两只手搭着围栏,弯着腰笑眯眯地看着你,手里拿着你的帽子。

     “乔鲁诺?你来啦!”你先是惊讶,紧接着转变为惊喜,你自己都能想象此时你一定是双眼放光。

     “学姐的比赛我肯定要来啊。”他那双眼睛眯成了两个好看的月牙,那只拿着你帽子的手还调皮地在半空摇着,“我也很像看学姐在赛场上一展英姿呀。”

     被他这样一说,你老脸一红,一时有些不好意思,“真是的,你什么时候也学会油嘴滑舌了!帽子还给我!”

     然而他将手一扬,你抓了个空。

     他又调皮地朝你一笑,一副“你拿不到吧”的得意洋洋的表情。

     「不正常,他今天绝对不正常。」

     你一边暗暗想着一边又不服输地去抢帽子,如此重复了四五次,但每次都是扑了个空。

     “别闹啦,马上要开场啦!”你叉着腰佯装着生气。

     他摇头轻笑,把帽子戴回你头上,“加油。”他说。

      “知道啦知道啦。”你回他一个明媚的笑容,感觉自己充满了电,“赢了别忘了请我吃冰激凌哦。”

     “吃点别的,章鱼沙拉怎么样?”

     “好啊。”

      也许是队长这几个月的恶魔训练起了效果,亦或是茸茸在下面看着,你这次的比赛打的出奇的好(比以往都要好),最后你们以23:13的佳绩力压z校取得了本年度排球联赛的冠军,上台领奖的时候队长抱着你激动的直接涕泗横流。对了,她还成功报了仇,不出意外的话,z校的那位美女队长也要像你之前那样在鼻子中间贴一块滑稽无比的纱布。当然,也有可能会更严重,毕竟队长的力气可不是你那位队友所能比拟的。

     结束之后你们也如愿去吃了章鱼沙拉(那家店在一个很偏僻的小巷,但是章鱼沙拉做的非常好吃,你严重怀疑那家店才是茸茸的秘密根据地)因为店里人很少,你也就能放心大胆地手舞足蹈地和茸茸形容你和z校的凡妮莎在赛场上厮杀的场面,他双手撑脸静静地听你说着,双眼含笑,翠绿色的眼睛里蕴含着难以言说的情绪。

     排球比赛的圆满结束也让你忙碌的生活告一段落,接下来你只需要努力让自己的生物学及格就行(还有找毕业舞会的舞伴)。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茸茸居然主动提出愿意为你辅导功课,条件是你每天晚上放学都要陪他去吃冰淇淋或者布丁,其理由他是这样解释得:

   “和学姐一起总是能吃到更好吃的口味。”

    好吧,没想到你还有这层buff,虽然你不是吃货,但这种能和茸茸独处的机会只有傻瓜才不会要吧!而且还能让你顺利毕业!然后你就毫不犹豫、一点也不客气地答应了。

这种有优厚回报的事你怎么可能错过!

    那天回去之后你还特意看了一下日历,1999年10月15日,距离00年还有两月多,距离茸茸遇见布加拉提还有一年多。愉快无忧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紧随而至的便是正式jo5剧情开始那残酷的9天。你要和他一起去面对迪亚·波罗,无论他同不同意,你都要去帮助他实现理想——当然,你可能会因此丧命。想到这,你拿着日历的手就不自觉的紧了紧。

     你想你会怀念这一年半的时光的,它将是你今后日子里最珍贵的回忆。

—————————————————————

我,想要点赞😇😇😇

我,想要评论😇😇😇

我,想要推荐😇😇😇

如果+关注,那!你!就!是!我!的!神!!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