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很忙

【Jojo 乙女】茸x 你 穿越 七(下)

废话文学预警⚠️⚠️⚠️⚠️⚠️

超级ooc 预警⚠️⚠️⚠️⚠️⚠️

超级乙女预警⚠️⚠️⚠️⚠️⚠️

文笔不好,还望见谅⚠️⚠️⚠️⚠️

该篇可以搭配bum食用,如果链接打不开,可以去bgm 合集里找。

从这里开始就慢慢进入主线了

———————————————————————

Bgm https://分享久石譲的单曲《花園 (花园)》https://y.music.163.com/m/song?app_version=8.7.65&id=442539&uct=0m+nARnRrrDEzQWJSfjbUQ%3D%3D&dlt=0846 (@网易云音乐) 


你不知道他是何时把你带到大姨家的,激烈的“头脑风暴”让你不堪重负地睡着了,再次醒来时你们的车已经停到院子门前。你是乔鲁诺拍醒的,如果不是他叫你,你想你还会睡很久。你睡意惺忪地坐直身子,挺直的瞬间只觉脖子好酸。恍惚的状态让你暂时遗忘了刚才的尴尬,你揉揉眼睛,一脸茫然地看向他,问:“这是哪啊。”

    “是你阿姨家啊,”他有些好笑地看着你,“你不会忘了你要来做什么吧?”

    “…”睡的太迷糊了,这么一问倒真让你一时想不起来。

    看你一副还未从睡眠状态恢复的样子,他眼睛中的笑意更深了,“——今天是圣诞节前夜,学姐。”他提示道。

    哦,对!

    你的思路陡然清晰,这才想起来来这里为了参加圣诞节晚宴的。你侨居在意大利的亲戚总会在每年的平安夜聚集在一起搞一场家庭聚会,借此机会来联络感情,排解思乡之苦。而今年就恰好轮到你大姨家里筹办圣诞晚宴。

   “哎,我都睡迷糊了。”你无奈地揉揉眼睛,“…外面还在下雨吗?”

   “差不多吧。”

   看来如果不是他去接你,你可能到现在还在超市里傻坐着呢。

   虽然刚刚在十字路口很尴尬,但你觉得还是要感谢他一下,“谢谢你啊,如果不是你来找我,我的平安夜可能就要在超市度过了。”神志渐清的你依旧不敢直视他。

   “这是我应该做的学姐,你不要一直对我这么客气。”

   他说这话时语气有些古怪,你总觉得他话里有话。

   不过,以你现在这个混沌状态,想听出他的弦外之音着实有点困难。你值得尴尬地笑着和他告别,“那我先走了——”说着你就要打开车门下去。

    “等一下!”他忽然制止住你的动作,然后飞快地打开他那边的车门跳了下去。你有些疑惑地在车里看着他,视线随着他的行动轨迹转移。只见他麻溜地打开后排座位的车门,把伞和你刚刚在超市里买的东西拿出来,然后从车尾绕到你这边前,很是绅士地将你的车门打开,顺便还撑开了伞。

     你怔怔地坐在副驾驶上看着站在外面的乔鲁诺,他一只手抱着你买的东西,一只手撑着伞,正用他那一贯温柔的笑容看着你,翠绿的眼睛里充溢着星河。你又一次感到惊艳与心动,你匆匆移开自己的目光,像落荒而逃似得将视线移向别处,停顿了一下,只觉心烦意乱。 你的目光像被一根无形的线牵引着似的,你吞咽干喉,又抬起了头,还未敢对视就连忙低头。

    “谢…谢谢。”你敢忙红着脸从车上下去,慌乱之余头还磕到了车门门框,“啧—”你吃痛地轻哼一声。

   “怎么了学姐,磕破了吗?”乔鲁诺看起来比你本人还要慌乱,想来如若不是他两只手里都有东西,他一定会伸手检查一番。

   “没事没事,就是碰了一下,不会破的,”你灵活地钻进他的伞里,“走吧。”

   “真的没事吗?”他还是不放心。

   “真的没事啦!我才没有那么娇气呢!”说着你还拍拍自己被磕的部位,以此证明你真的没事。

   既然你都这样说了,他也只能相信了。

 

   你们撑着伞来到院子门前,你隔着院子看到大姨的别墅窗户里亮着暖黄的灯,时不时还有人从窗户后面经过,看来人都已经来的差不多了。院子的门是开着的,不用想都知道又是Jason那家伙懒得一趟一趟出来开门才直接把它敞开的。

   他的心是真大,大姨知道了又该拿着扫帚打他了。

   不过这也方便乔鲁诺可以直接将你送到门廊里,你还能借此机会多和他待一会儿,也算是Jason做了一件好事吧!

    院子里被一层淡淡的水雾笼罩着,在其中穿行会闻到一股浓郁的青草夹杂着泥土的味道。这是独属于大自然的气息。每次走进她的院子,你都会有在天朝的错觉,这个院子简直和她在天朝的院子一模一样,甚至连不同品种菜的划分布局都是完全复制粘贴。

   “我的aunti太喜欢种菜了,这里种的东西和在中国时种的都是一样的。”你边走边向乔鲁诺介绍着,“——所以一般我们都是不需要去超市买蔬菜的,光是她这一院子的东西,都够我们两家吃的了。”

   他轻笑,“能感觉的到这个院子里充满了生机。”

   “没错,是来自大自然的生命力。”

   进了门廊,你让他直接把袋子放在门廊的阶梯上。

   “可以吗?”他有些为难,可能觉得放在地上不太好。

   “没关系啦,Jason会把它们拿进去的。这本来就是他的活。”

   “嗯。”

   他点点头,将袋子放在了最高的台阶上。在他弯腰的间歇你注意到他半个肩膀都被雨给淋湿了。你原本还想夸他这把伞大呢,谁知道原来是他故意把伞倾到你那边的。

   「没想到他还挺体贴的。」

   你看着他,与他那双美丽的眼睛对视着,万千情愫在这浓郁的夜色中涌上心头,稍一不留神就可能会脱口而出。

   你不能说,因为你并不确定他对你的心意如何。万一是你自作多情,只会徒留尴尬。

   “…谢谢你。”你只觉喉咙干涩,堵在心口的千言万语最后只能凝结为这短短的三个字。

   而他却沉默了,只是依旧深深地注视着你。你注意到他的眼睛红了一半,神情中尽是不舍。有那么一瞬间,你真的觉得他也是喜欢自己的。

  “我说过了,学姐你不必对我这么客气。”这次换他垂眸了,被雨水打湿的碎发杂乱的散落在两边,更显他容貌青涩动人。你注意到他的耳尖,不知在何时也抹上了一抹红晕。

 “…嗯”你不自然地应答着,插在两边兜里的手疯狂

  又是短暂的沉默。

 “…那我先回去了。”他此时已没了刚刚在车上的自在,就连道别时他的视线都未曾再和你相交。

 “哦,那你注意安全…”「等等,我在说些什么?人家说走你就让走啊!」此刻的你可算是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自己情商之低,往日里看的那些爱情小说真实全喂了狗,关键时刻居然连句像样的话都说不出来!!!!

 「你真是活该单身21年」

  正当你在心里疯狂埋怨自己时,乔鲁诺已经走到了院子中央。此刻你觉得如果自己再不说些什么,他就真的要走了,而你之后也会因为这件事而后悔的连续几天晚上睡不好觉。此类事已经发生过不下于10次,既然决定要追男人,就要做好自己主动的觉悟嘛!!!

  于是——

  “乔鲁诺!!!!”

   你终于鼓起勇气在他走到花园大门之前叫住了他,雨声很大,你担心他听不真切便踉跄地从门廊阶梯上下来。冰凉的雨水落在身上,你却感觉不到丝毫寒意——因为你的心是灼烧着的。

   只见他听见声音全身怔了一下,回过头看向站在大雨中的你,眼神中疑惑与惊讶并存。

  “——圣—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快乐,还有,我喜欢你。」

  他愣了一会儿,随即绽开明媚的笑容,点头的同时还朝你摆摆手,你也以同样的动作回应。

  “快回去吧!”他隔着老远嘱咐道。

  你正要答话,却听后面的门打开了,紧随而至的是Jason那十分破坏气氛的大嗓门,“妈妈咪呀,xx你怎么站在雨里???”你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赶忙回头只见Jason正倚着门框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你。

  “还有,你在和谁说话呢?”他挑起一边的眉毛往院子里望望,“——哦妈妈咪呀,你不会是疯了吧?这院子里没人啊。”

  「没人?」你再次回头看向刚刚乔鲁诺站的地方——那里已经没有人了。

   看来他是听见Jaso出来就走了。

   你有些失落地回到门廊里,其间Jason一直用一种十分鄙夷的眼神上下打量你。

   “你不会是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上了身吧?你这幅样子活像一只水鬼。”

   “滚——”你白了他一眼,又指了指搁在梯子上的袋子,“——把这个拎进去。”

   “你的东西凭什么让我拎?”

   “让你拎你就拎,那么多问题!”你一把将他从门口推开,然后径直进了房间。

 

    今年的圣诞节晚宴和往年一样无聊,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只要这些七大姑八大姨凑在一起,话题就永远离不开催婚和学习:xxx的女儿今年结婚,xxx的儿子明年去英国读研亦或是xxx的孩子在京城落了户…你都想不通,明明都在意大利,一年甚都至回不去几次,她们的消息网是怎样覆盖到这么广的范围里的。

    你面无表情在餐桌前听了一会儿他们的谈话,估摸着下一个谈论的对象就会转向你,便借口消消食麻溜地跑去阳台了。你推门的那一霎那,那不勒斯冬日清冷的风就迎面而来,你被她们吵的乱哄哄的脑子也算是得到了清净。大雨已经停了,空气中净是清新的气息,你扶在阳台的围栏上,欣赏小镇的夜景。

     你的目光从深蓝色的天空移到林立的建筑最后又到了下面穿行的小汽车,看着那辆打着远光灯的小车,你想到了乔鲁诺——紧接着是你们在车内的那一幕。

     现在再回想,你心中的害羞已经更多的被好奇占据了。你趴在栏杆上,认真思考他为什么会那样做…突然靠近你,用极其暧昧的语气告诉你他的日本名字,还有那下一秒就要挨在一起的唇…

     别的不敢说,但你现在可以肯定他那番行为绝对是故意的!!你以自己21岁的实际年龄保证。

     茸茸心里肯定很清楚,你喜欢他,他的那些行为会让你把持不住。说真的,如果不是后面司机那夺命一般的喇叭声,你当时就真的要亲上去了…

     可他这么做又是为了什么呢?

     就为了调戏一下你这位“老阿姨”吗?

     但如果是单纯的调戏,他临走时那不舍的眼神又是怎么一回事?你记得他当时的下眼眶红了一半,满眼的情绪都要溢出来了,虽然你情商有点低,但就眼神这东西还是能分辨一二的。

    「莫非他真的喜欢我?」

     那个想法又冒了出来。但这次你并没有急着否认,而是顺着这个想法继续思考下去:

如果他真的喜欢你,那他之后做的这一切倒是真的都说得通了…以你这几个月对他的了解,他也不是那种随随便便会调戏女生的情场浪子。平日你们吃东西时有女生和他搭讪他都是委婉拒绝的…老实说,在学校里你还真没见过他和哪个女生像和你这样交往密切过。

    “不会吧…”虽然这样想的确很有道理,但你还是担心是不是自己太自恋了,“不会是真的吧…我真的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

    “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呢?”

    阳台的推拉门忽然被大力推开,Jason那阴魂不散的声音又在你身后响了起来。

    “拜托你能不能别这么一惊一乍的,很吓人的好不好!”你被他吓得浑身一激灵,回过头一脸不满的看着他。在这里你要声明一点,你被吓得一激灵绝对不是因为你胆小!他这么大的动静换做任何一个认真思考的人,都会做出你这种反应。

   只见他满不在乎地耸耸肩,背着身子将推拉门给关上,然后晃悠悠地来到你身边和你一样趴在栏杆上朝外看着。你注意到他比上一次见他清瘦了很多,精神也没有之前好了,不知道是不是飞太多次的缘故。

   “你出来干啥?为什么不在屋里帮大姨的忙?”你转头想看看他胳膊上的针眼有没有变多,然而很遗憾,他这次穿的是长袖。

   “已经没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了,”他说着从兜里掏出一根烟点着抽起来,白色的烟雾从他口里飘飘然地冒出,在半空中很快与清冷的黑夜融为一体,“——你总不能要求我干活还陪聊吧?”

   “你不一直这样?”

   “啧…”他白了你一眼,“你和你那小男朋友怎么样了?”

   “哪个小男朋友?”他突然这样问让你有点懵,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乔鲁诺。

  “就那天和你在中心广场听音乐的那个,别跟我胡扯说你俩只是朋友,你看他的眼神实在算不上清白。”不愧是情场老手,一句话就把你对茸茸的感情概括的准确传神。

   不过既然他都看出来了,你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再说你把这件事告诉他,正好可以拿来和他飞白粉的事做交换,嗯…细细算来还是很划得来的。于是你承认道:“我看他的眼神不清白有什么用呢?落花有意 流水无情,算不得数的。”

    “表妹,平日看你这么自信,怎么这时候变的多愁伤感起来了。”

    “人在爱情面前总是胆怯的。”

    “唉这一点我可不认同,我更愿意相信‘深深爱着一个人将给你勇气’。”说到这他孩子气的笑了一下,眼中闪着调皮的光芒。

    “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我总觉得怪怪的。”一个一个月换四个女朋友的人,居然在你面前谈“爱”?着实令人不可思议。

    “因为这句话是对你说的,我可不希望我亲爱的表妹像我一样——”他欲言又止,像是有什么到了嘴边却不能说出来的秘密,“——毕竟谁不希望有一份真挚的感情呢。”

    你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这句话你也听另一个人说过,她也是和Jason一样在情场上来去自如的人,两个最不缺伴侣的人最高的人生理想居然是得到一份“真挚”的爱,想想还真的挺讽刺的,“——表哥,你这样说我会觉得你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他苦笑一下,没有应声。

   你们之间陷入短暂的沉默,看着他吐出的一个一个烟圈,你感觉是时候问他白粉的事了。于是你转过身面对着他,在大脑里疯狂组织一番语言,最后以一种尽可能轻松的语调说道:“你飞多久了?”

   “什么?”他有些摸不着头脑,只见他吸烟的动作缓慢下来,转过头满脸疑惑的看着你。

   “…我知道你现在在买粉末。”都是自家人,你也懒得和他兜圈子。

    “什么粉末?”他露出了秘密被戳穿后那种十分不自然的表情,随即转过身背对着你心虚地说:“我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

    “你刚刚还让我别装傻呢,怎么这时候自己装起来了。”你轻快地说,像是在聊家常话一样随便,“——你不用担心我会告诉大姨,我不会说的。”

    “…”很显然他不信任你。

    “——我也不是来要求你戒du的,我心里清楚我还没有那么大能耐…”

    “——说吧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还以为你会恼羞成怒地推门离开呢。”你轻快的语调中夹杂了些许讽刺。

    “你再拐弯抹角我就真走了。”虽然Jason此时背对着你,但你也能听出他语气中的不耐烦,看来他已经有些不悦了。

    于是你挂着笑容,慢悠悠地从他身后绕到他面前,以一种极其友善、真诚的表情看着他说:“卖白粉给你的人是谁?”

    他显然是没料到你会这样问的,亦或者说,你所问的并不是他最担心的。你敏锐地捕捉到他松了一口气,随后吸了一口手里那根将要燃尽的香烟,然后把它按进手边的烟灰缸里碾了碾,确保不再有火星后方才抬眸回答道:“这么问…你不会也想买吧?”

你笑了笑, “如果我说不是,你还会告诉我吗?”

    他神情严肃的沉默着,看的出来他是一点也不想说。

    「得,你不想说就我来说」

    “你…不会也是追求时髦,去和黑帮的人打交道了吧?”

    “你看不起黑帮?”

    “我看不起卖给未成年人du品的黑帮。”

    “黑帮不就是走私违禁品的吗?”

    “才不是!”听见他这样误解你的情绪激动起来,“——有许多值得尊敬的黑帮,他们不会贩du,更不会向未成年人贩du!他们也拥有黄金精神——你实在太幼稚了!!!”你现在被他气的简直要跳起来指着他的鼻子骂了,“—你结交的那些所谓的‘大哥’,都是处于鄙视链最底端的渣滓,他们也只有在你们面前能摆摆黑帮的谱!!”

    听了这些他眯着眼睛盯着你看了好一会儿,他的嘴角微微抽搐,一个崇拜很久的人被自己的表妹骂得一文不值,换做是谁都会生气。不过他生不生气你才不管,本来有错的就是他!

   “你说这些,搞得好像你很了解黑帮一样。莫非我亲爱的表妹其实是黑帮的干部?”

   “随你怎么说,你不要以为我这样说是劝你戒du,我心里清楚,就算你妈来劝都不会有用。只是,你连对passion那些人最基本的了解都没有,我很担心你会给我们带来麻烦。”

   “你怎么知道passion ?!”他听你说passion这个词时瞳孔明显一震,神情也开始慌乱,现在就算他不说你也已经猜的大差不差了。

    “我知道的远比你多,表哥——”你不再看他,而是双手揣兜慢悠悠地走到阳台的推拉门前,透过推拉门去看里面和三姑六婆聊的正嗨的大姨,在一旁默默听她们聊天的姨夫,以及暖黄的灯光,还未来及收拾的晚宴餐桌…处处都透露着生活的温馨与舒适,与你们此时一门之隔的清冷的阳台形成强烈对比,“——有些时候,你的自以为是会给家庭带来无法挽回的灾难…拜托你也想想其他人吧表哥。”

    言毕,不等他回应你就开门离开了,只留他一人在阳台上怔怔地发愣。

———————————————————————

我,想要点赞🥹🥹🥹🥹

我,想要推荐🥹🥹🥹🥹🥹

我,想要评论🥹🥹🥹🥹🥹🥹

如果➕关注,那你就是我的神!!!!!😇😇😇

评论(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