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很忙

【Jojo 乙女】茸x你 穿越 八(下)

废话文学预警⚠️⚠️⚠️⚠️⚠️

超级ooc 预警⚠️⚠️⚠️⚠️⚠️

超级乙女预警⚠️⚠️⚠️⚠️⚠️

文笔不好,还望见谅⚠️⚠️⚠️⚠️

此篇可以搭配Bgm食用,搭配食用效果翻倍。

该篇有烂到爆炸的战斗描写,第一次写战斗看着可能会有些不明所以(但是搭配着茸茸处刑曲可能会好一点),还请大家不要嫌弃。

---------------------------------------

你循着Jason远处若有若无的尖叫(感觉有了替身以后你的五感比以往更加敏锐了)来到了一栋废弃的建筑物前。你怔怔地看着这个内部黑不隆咚的五层高建筑,外表破败就不说了,连里面都影影绰绰地挂着许多蜘蛛网,加上这一片人烟稀少,更凸显其阴森恐怖。

     你心里有些发毛,但是救人心切,也就管不了这么多了。你咽了咽口水,壮着胆子悄咪咪跑了进去。

     然而出师不利,你才进去就被蒙了一脸的蜘蛛网。你背靠着墙缓缓向前移动,一边在心里骂骂咧咧一边将脸上的蜘蛛网胡乱擦掉,同时又小心提防着别踩到地上瘾君子丢在这里的针管。虽说楼上依然断断续续地传着表哥的惨叫声,但保不齐对方也是替身使者,任何一个小动静都会有打草惊蛇的风险。

    「 Jason啊Jason,你上辈子是积了什么福能碰到我这么一个甘愿为你冒险的表妹」

      如果自己能活着出去的话,你一定要把Jason 狠狠地暴打一顿,以泄你心头之愤。

      「能活着回去吗?」

      此时你已经摸索着上到了四楼,再上一层就是顶楼了。你靠着墙,透过破碎的玻璃窗去看外面清冷的满月,银色的月光洒在楼梯上,凄凉而清冷,让你不觉间有种生命流逝之感。你从未距离死亡这样近过,虽然说这时候咒自己不太好,但你心里总要做好最坏的打算。还好你刚刚告诉茸茸让他叫了警察再过来,这样不仅保住了他这位主角的性命,甚至还能让他帮你收个尸…希望自己到时候不要太难看…别吓着他了。

   你的心“怦怦”地快要跳到嗓子眼,上楼梯时甚至感觉到自己的手心和下半身都是凉的,你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然后一步一步挪到了顶楼。彼时表哥嗓子已经喊的难以出声,整个房间除了他虚弱地抽噎,就只有那交相挥拳踢踹的打击声。

    你站在楼梯口,偷摸着向里瞄了一眼,隐隐约约能看见那屋子里有三个人,一个蜷缩在地上,是Jason没错了,另外那两个应该就是所谓的黑帮了。其中一个手里拿着一个银色的东西,在黑漆漆的房间中闪闪发光,应该是刀子之类的…没有血腥味,看来他们准备先把表哥打一顿再杀了他。

    你还真有点感谢这些黑帮们对Jason的不杀之恩,至少为你的营救争取了时间。

    你鼓足勇气,缓缓向前去,准备直接从后面用替身打晕他们,因为还不能确定自己替身的射程,你只能尽可能靠近一点。

    然而在你缓慢行进之时,你的肩膀被狠狠往后一带,回过头去,只见一个一脸刀疤地凶残光头正恶狠狠地看着你。

    “你在这里做什么!!”

    他力气比你大的多,一用劲就把你从楼梯上扔了下去。你狠狠摔到了两楼梯间衔接的平台上,撞击声很大,你几乎感觉自己的肋骨要被摔断了,里面那三个也不可避免的被惊动了。

     啧…这些家伙都这么凶残吗,一上来就摔人。你扶着墙缓缓站起,你隐约感觉到是替身在保护你,不然以他的力度你压根就站不起来。

     不过既然都这样了,你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了。你扶着墙看着楼梯口的四个人(那两个听见声响跑了出来),努力平稳自己的气息,“放了Jason,我可以考虑饶你们一条命。”你中气十足地对他们说到,顺带还凹了一个jojo立。电视剧告诉我们,打架前要先在气场上战胜对方。

      然而,这话对他们来说毫无威慑力,还让他们发出了尖锐刺耳的笑声。

     “哈哈哈哈,Tm 你谁啊,你说放就放?”

     “你不会是那家伙的女朋友吧…体型那么小,是初中生吧,哈哈哈哈!”

     “就你一个小屁孩还想救人,真是不自量力!”

     只见其中一个绿毛活动着双手的关节慢悠悠地向你这边走来,脸上挂着猥琐的笑容,非常具有荒木特色的舌头在嘴周舔着,“…嘿嘿,未成年吗,我还没试过未成年呢,今天正好过过瘾…”

     可能他觉得你只是个小女孩,手无缚鸡之力,所以才胆敢如此大摇大摆的靠近你。这正合你心意,你就那样扶着墙淡淡地看着他,正待他布满老茧的大手要碰到你时,你直接放出替身将他砸穿了窗户扔了出去。

     “噼里啪啦——”窗户玻璃的破碎声响彻整栋别墅。

     “怎么回事!”

     “她是替身使者!”

      知晓你是替身使者,那两人的语气开始认真起来(你看不太清他们的脸)。不过你现在可以肯定,他们之中只有刚刚摔你的彪形大汉是替身使者,只有他看见了你的替身。

     「好,那就先解决那个红毛」

     「先把他们两个分开!」

      你忍着疼痛,捂着腰往楼下冲去。

      “别让她跑了!!!”

      “快追!!”

      他们跟着追了下去。

     「看来他们脑子不太行,应该是小喽啰。」

      四楼是一个“T”字型构造,你刚下楼梯就往左躲到了最里侧房间的门后,你背靠着墙,听着外面的动静。

      “她去哪了?”

     “这有两条路。”

      “我们一人走一边,抓到就杀了她。”

     “你不要小瞧那个小孩,她是替身使者。”

    “再是替身使者又怎么样,不过是个小孩子罢了,我看你是被吓傻了吧!”

     听这尖细的腔调,应该是那个红毛,但愿他能到你这边来,这样你就能先把他解决了。千万不要是那个光头…

     “行,那我去那边,你到这边看看。”

     你听那光头说完话后便拖着笨重的脚步想离你远的方向走去,「Niiice!!是那个红毛来这边!!」你松了一口气并十分感激上天对你的恩赐,说不定自己这次真能活着出去。你紧紧靠在墙上,听那个脚步距离自己越来越近,你缓缓举起自己的手,时刻准备发动替身给他最后一击。

     “咚…咚…”

     越来越近了

     那脚步在你藏身的门前停了,你屏住呼吸——

     “嘭!!”

     “轰——”

     你正要用替身给他重击,在发动攻击的那一刻忽觉呼吸不畅,低头一看竟是自己的脖子被黑色的触角给缠住了。你心里一惊,随后便被勒住脖子提了起来,紧接着,你看到推门而入的不是红毛,而是刚刚把你扔下楼梯的光头。

     他们是故意的!!!

     “我早就猜到,你肯定会先攻击我的那位同伴——因为他没有替身——”那光头得意的咧着他那一嘴参差不齐的黑牙看着你,“——真没想到,这里除了我们居然还会有替身使者…”

      你的喉咙被缠住发不出声音,只得怒视他。

     “——我们不允许除了组织的人还有别的替身使者存在,我杀了你,把你的尸体带回去,说不定老板还能多给我点赏金…”

     那黑色的触角越勒越紧,你感觉自己要窒息了。

     难道自己就这样死了吗?

     你无法呼吸,视线也越来越模糊,面前的光头在你眼中也出现了三重重影—不过他最后面那个重影怎么这么瘦小??还发着光,那是——

     将要闭上的眼睛猛然间睁开了,你看到光头背后站着一个金色的东西——是黄金体验!!!!

     Bgm1.https://分享菅野祐悟的单曲《esperienza d'oro (黄金体验)》https://y.music.163.com/m/song?app_version=8.7.65&id=1334780717&userid=1369745632&dlt=0846 (@网易云音乐) 

  


   

    “乔——”

     你艰难的发出声音。

    “什么??居然还在垂死挣扎吗——”他显然还沉浸在能把你杀掉回去拿赏金的喜悦之中,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身后还站着一个人。

    “——我现在就杀了你!!!!!”

      他癫狂地咆哮着,正要加重触角缠绕的力度——

     “嘭!!!!”

      你们脚下的地板上突然窜出巨大的植物,直接将缠着你的黑色触角切成了两半——

     “啊——!!!!”

     在光头痛苦地尖叫中,你摔了下去,正好落在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里。

     “学姐。”

     是乔鲁诺。

     “咳咳——咳咳…”你对上了那双充满担忧的翠绿瞳孔,想要说话,却因为脖子刚刚解开束缚而剧烈地咳嗽着。低头的瞬间一股十分浓郁的血腥味扑鼻而来,你看到地上一滩血迹,还有一双断手——那么黄金体验刚刚切掉的触手便是那光头的手。

     「太好了!没有手他的战力就削弱了一半!!」

     虽然你很想问茸茸是怎么觉醒黄金体验的,但这些还是放到出去之后再说吧,现在当务之急是这个棘手的光头。

      “那个红毛怎么样了?”

      “已经解决了。”

      “那我们联手把这个光头给解决了吧!!”

      “嗯!!”

       你们两个相视一笑,便分开向两侧夹击光头。

      ———【此处战斗过程省略,本人脑力有限,实在不擅长写战斗。如果看起来像小学生打架,还请不要介意🙏🙏🙏🙏谢谢理解🙏🙏🙏】

      【浅浅利用一下绯红之王削一下战斗时间 (坏笑)】


       最终你们在破晓之前成功将光头逼到了楼顶,此时他的身体已经被你们重创的千疮百孔。当然,作为黑帮的成员还是要有些觉悟的,他在即将被你推下楼顶之际用最后的力量操纵触手绑住了乔鲁诺。

       “你已经穷途末路了,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了。”看着那油滑黑亮的触手勒着乔鲁诺的脖子,你心里怒火中烧,恨不得直接把这个可恶的光头大卸八块。

       “你…你再敢过来一步,我就把他给杀了。”十几分钟前还极度嚣张的光头,此刻已经满身血渍,肥大的半张脸都被凝固的血液覆盖——对了,他还瞎了一只眼睛。他眼神惶恐的看着你,此时的他已然是被逼到绝境的老鼠,妄想用极端的方式来换取自己的一线生机。

      “…如果你不勒着他,我或许会饶你一命…”你冷笑着缓缓地靠近他,替身已经在你手里凝结成五把金色的飞刃(这是你刚刚才发现的功能),“——我最恨别人威胁我,何况,你还拿他的命来威胁——罪加一等!!”

      “你——你别过来,我马上就勒断他的脖子!!!!”他发疯地咆哮着,妄图用这种可悲的方式将你吓回去。

      “呀嘞呀嘞——”你学着阿强的口气感叹道,一脸鄙视地看着他,“——你可真是一个一点都不值得被人尊敬的黑帮,所以——”

      你朝他扔出了那五把飞刃,在他未反应过来之际便刀刀致命地插进他的胸口,其中一把切断了他替身的触手。

      “Arrivederci!(再见!)”

      光头还未来得及感受最后的痛苦,便被飞刃的力量带着倒了下去,他站在顶楼的边上,因此从三楼直接摔倒了一楼,即便他有修特罗海姆那样的机械身体,也无法阻止他的脑浆炸裂。乔鲁诺也险些被他的重力给带下去,好在你及时扑过去,用替身拉住了他。

    “你没事吧——”

    拉住的瞬间,黎明的阳光恰好破云而出,毫不吝啬地洒在了你的身上,连你散乱的发丝也被染成了金色。你冰凉掺杂着冷汗的身体总算有了暖意,好像终于从死亡的世界挣脱出来一般。

    看着下面被你的替身紧紧拉住的乔鲁诺,阳光也照在了他的脸上,翠绿的眼睛如一汪流动的春水,泛着点点波光。

    “你又救了我一次。”他说。

    你盈盈一笑,用力将他拉了上来。


    你们在警察赶到前离开了那栋建筑,乔鲁诺用黄金体验变出了藤蔓,将你们从顶楼拖到邻近咖啡厅侧面的小巷里。待你们在小巷里站定后,你看到两名医生把Jason从那栋“噩梦”别墅抬进了救护车里,想来过不了多久大姨就要接到他重伤住院的通知了。

    别墅的周围被拉起了警戒线,不少居民都在那里围观,相信警察们已经发现那三个黑帮的尸体。这是你第一次杀人,虽然事出有因,但你良心总归过不去,再联想到那个光头脑浆炸裂的样子,你登时一阵恶心从胃里翻了出来。

    “呕——”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你一口水都没喝,就连呕吐也只能扶墙干呕。

   “学姐…”乔鲁诺急忙扶着你,语气中满是担忧。

   “我不敢相信…我居然杀人了…”你扶着墙虚弱地说,“——尽管那些人都是下三滥,但我也没想到自己会杀了他们…尤其是…尤其是那个光头——”

   脑浆炸裂的场面再次在你脑海中浮现,你又一阵干呕。

   “那是他们该死…不怪学姐——如果不杀了他们…那现在躺在那里的便是我们了…”他边说边温柔地拍着你的背,“——他们贩du给女人和未成年人,死不足惜…学姐不需要为他们伤神…”

  “我知道,可,哎——可能是第一次,一时间有些接受不了吧…”你又扶着墙站了一会儿,等到干呕的感觉彻底消失之后,才和乔鲁诺互相搀着走出那个小巷。

Bgm2https://分享川本比佐志的单曲《人生のメリーゴーランド》https://y.music.163.com/m/song?app_version=8.7.65&id=32102189&userid=1369745632&dlt=0846 (@网易云音乐) 

   


   到happy time前时,里面穿粉色围裙的店员刚刚给它挂上“开张”的牌子,里面现烤面包的香气迫使你们停住脚步。你甚至能听见自己的肚子在发出不满的抗议。鉴于你们两个从昨天到现在都是滴水未尽,乔鲁诺决定带你吃点东西再送你回家。

   “学姐,你现在很虚弱,需要补充一点能量。”他将现烤的一盘蓝莓甜甜圈推到你面前,“——多少也要吃点东西。”

  “你不吃吗?”

  “第一盘先给学姐。等到第二盘烤好我再去拿。”他用极致温柔的声音,像哄小孩一样哄着你吃东西。没有人能拒绝那双温柔的绿眼睛,尤其是你,你只得点点头拿起一块吃起来,

  咬下去的第一口,蓝莓果酱的清甜和甜甜圈本身的温热酥脆,就让你恢复了一些能量。

  你总算觉得自己还活着了。

  眼泪再次夺眶而出,既是为能吃到热腾腾的甜圈圈而感到幸福,也是为了感恩命运对你的优待。

      太好了,你还活着。

      幸亏乔鲁诺去拿第二盘甜甜圈了,否则他又该看到你掉眼泪了。你不想让他认为你是一个只会哭的人。于是赶紧在他回来之前将眼泪擦了干净。

     “学姐的眼睛怎么红彤彤的?”不得不说,乔鲁诺真的要比同龄孩子要细致的多,刚坐下就注意到了你发红微微带着湿润的眼睛。

     “啊,没有,”你故作轻松道,“主要还是太困了,一夜都没休息。”

     “马上吃了东西我就送学姐回去。”

     “你不累吗?对了,你也受了伤,马上我用替身给你治疗吧。”你记得他的右胳膊险些被那个光头扭断。

     “没事,等学姐好一些再来帮我治疗吧,我这点小伤不碍事的。”他说着还晃了晃右胳膊,向你证明他真的没事。

     “不过昨晚还是要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可能就被光头勒死了。”

     “我怎么会让学姐一个人去面对那些黑帮呢。”他说着向自己的咖啡里放了一块方糖,“——学姐走了之后我就一直跟在后面。”

     “你这样救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不需要的学姐,我对你做的这些事从来不求回报…再说,学姐破晓的时候,不也救不了我吗?”说到这里他浅浅一笑,窗外的阳光打在他的脸上,你注意到他头发的发根也在渐渐变成金黄色。

     “哎,也对,你我这交情也不必谢来谢去——对了,话说,你是什么时候觉醒的替身呀?”你不想再在脑海里重播昨晚的惊悚经历,因此将话题转移到他的替身身上,昨天是你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黄金体验的力量,不得不说,它的杀伤力比你之前在动漫上看的强多了。

     “也是前几天才发现的,说实在的,它刚出来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学姐要看看吗?”说着,他对你神秘地笑了笑。

     “好啊。”黄金体验这么漂亮,实物肯定比动漫还要惊艳,你当然想看看了。

     他小心翼翼环顾了番四周,因为是清晨店里的人还很少,只有最那边桌子上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她应该不是替身使者,你们的名气还没有大到让“壮烈成仁”来追杀你们。于是乔鲁诺轻声喊了一句“gold experience (黄金体验)”,那个你再熟悉不过的金灿灿的替身从他身后冒了出来。和动漫上的分毫不差,甚至比那更美丽神圣,背后的小翅膀还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微微颤动——说句欠揍的话,你私心以为这比Dio爷的“世界”漂亮多了。

    “我称它为——黄金体验。”他看着你一脸“痴汉”地盯着身后的黄金体验,轻笑道,“学姐觉得它好看嘛?”

   “嗯…好看,像小天使一样。”你此时沉浸在黄金体验的美貌中还未回过神。

   “是吗?”他又问了一遍,柔软的声调中夹杂了些许不满,好像是在对你撒娇。

   “那当然没有乔鲁诺你好看啦,乔鲁诺的脸怎么看都看不腻呢。”你这才意识到他在因为替身吃醋,便赶忙安抚,“——我之前和你说过呀,替身是一个人精神力的反映,乔鲁诺的拥有黄金一般的精神,自然也会拥有像金子般一样耀眼的替身啦。”

    你这番“安抚”的话倒把他给说脸红了,扑闪的睫毛以及流转的眼波都在像你证明他此时的内心欣喜与羞涩。

   「…什么嘛,平时一副很会撩的样子,原来也是一个纯情boy嘛…」

    你托着脸笑眯眯的看着他脸上淡淡的红晕。

   “学姐的替身也是金灿灿的…”他低头搅弄着杯里的咖啡,刚刚拉好的花都被他给搅得与咖啡融为了一体。

   “…是吗?老实说,我还从来没正面见过它呢,甚至连个名字都没起…”

     “为什么不起名字?”

     “我是个起名废物,”你无奈地笑笑,“——实在想不出什么好的名字来…哎,要不你给我起吧。你起的‘黄金体验’就很好听。”你满眼期待地看着他,你相信他的品味,而且他也见过你替身的模样,想来一定会取一个十分贴切的名字的。

    “啊?我吗?”他听到你的要求时有些惊讶,手里的银色小勺“哐当”一声掉回了咖啡杯里,“——可,学姐,我也不是很擅长…”

   “没事,你起的我都喜欢,真的。”

   看你一脸真诚他也不好再推辞,他托着下巴看着窗外陷入了思考,你们之间陷入了一阵短暂的寂静。你撑着脸看着他认真的侧脸,阳光温柔的抚在他脸上,他的脸周萦绕着淡淡的金色光芒,恍惚间你真以为对面坐的是一位希腊的天神。

   片刻后,他转过头来,神色认真的看着你缓缓道:“就叫——太阳吧。”

   “太阳?”你有些怀疑他是不是扭头看到窗外的太阳就随便决定了这个名字。

   “嗯,”他点头,眼神若有所思,“因为每次救我的时候,学姐的身后都是太阳。”

    你是我的太阳啊。


                                      To be continued...

---------------------------------------

  我,想要点赞🤩🤩

  我,想要推荐🤩🤩🤩

  我,想要评论🤩🤩🤩🤩

  如果➕关注,那你就是我的神!!!!!🥳🥳🥳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