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很忙

【Jojo 乙女】穿越 茸x你 十七(1)

废话文学预警⚠️⚠️⚠️⚠️⚠️


超级ooc 预警⚠️⚠️⚠️⚠️⚠️


超级乙女预警⚠️⚠️⚠️⚠️⚠️


文笔不好,还望见谅⚠️⚠️⚠️⚠️



---------------------------------------

十七,

   先前就一直听说区家是虎狼窝,今天一看,确实如此。单单区嘉月的那些二姑妈、三姑妈…看起来都是不好相与的。想来如果不是有强势的区先生一直坐镇,区家的这些人早就该为争夺“区先生”的位置斗得不可开交了。

   他的那些姑妈和伯父并不喜欢你,婚礼当天对你笑脸相迎也是迫于passion和区先生的威慑,这些即便区嘉月不说你也看的出来。在他们眼里,像“Daniel ”这么优秀的继承人,理应配一个真正门当户对的名门闰秀才是,而你,最拿得出手的也不过是passion教父的秘书,没有雄厚的家底,就连学历都和Daniel差了十万八千里。实在想不通区先生为什么非要你来做他的大儿媳。

  “说句不好听的,就算是Bosco ,那也是万万配不上的!!”那天你经过她们房门前时就听见三姑妈在里面嚷嚷。好巧不巧,那时你正被他带着去找区嘉月,这话一字不落的落到了你们两个的耳朵里。

   你们一时面面相觑,不知该是谁更尴尬一些。

   不过那时你正因为和茸茸分开而伤神,无暇顾及其他,而区嘉俊却以为你愁眉苦脸是因为听了她们的话而暗自神伤。一阵尴尬之后,只听他用那惯有的冷冰冰腔调“安慰”道:“一些三姑六婆而已,大嫂不必理她们。”

   “都说你们家是虎狼窝,这样一看倒也不假。”你淡淡地说,语气中颇有哀怨的意味。

  只听他冷哼一声,“虎狼又如何?还不是要听乖乖听我爹的话。”

  “确实,区先生比她们可怕多了。”

 

    婚礼的前一晚你和区嘉月去见了区先生,他端坐在太师椅上,穿着与在意大利时截然不同的玄色长衫,依然是那幅威严的模样。你和区嘉月站在他的面前,你对他有很深的怨气,实在不想抬头看他,便一直低头看自己的脚尖。

   他和区嘉月说了些什么你不知道,也不想听。你全程是一种精神恍惚的状态,好像来到香港的只有你行尸走肉般的肉身,你的灵魂和精神仍留在那不勒斯。你感觉自己在做梦——你多希望自己是在做梦,梦醒时还能看到安睡在身旁的乔鲁诺…他像猫儿一样蜷缩着身子,而你可以抱住他……

   然而,区先生低沉的声音却将你一秒从那不勒斯拉回了香港。

  “我知道你很恨我。”

   听他这话你有些吃惊的抬头,恰好对上他那双能洞穿人心不带丝毫温情的琥珀色眼睛,你心底一颤,下意识地做出来一个疑惑的表情,“先生你说什么?”

  “我已经是半截身子入土的人了,今天晚上睡下明天未必就能醒来。所以你恨不恨我,我并不会放在心上…”

   “父亲——”

   “这没什么,”他摇了摇头,拿起桌上的杯子抿了一口,“——再说了…你是我硬从乔巴纳那小子手里抢来的儿媳,你恨我是理所应当的事。”

   你静静地看着他,他说的不错,你确实很气他,如果不是他,现在和你结婚的人就是…你压根不能去想那个名字,每想到他你的心都会像被绞去血管一样。

   但是…你不能表露出这种情绪,于是你硬生生将这份痛苦咽下去,挤出一个笑脸对他说:“能与区家联姻于passion有很大的好处,和大公子这种人中龙凤结婚也是我莫大的荣幸…我没有什么不开心的。”

    区先生颇为惊讶的挑了挑眉。

   “行了,”在空气陷入尴尬的沉默之前,区嘉月先开口了。他总是这样,无论何时,都能巧妙的将尴尬从你的身上转移到自己的身上,“——父亲,往事不可追,我们都要结婚了,就不要再提之前的事了。”

   区先生却也不生气,反倒是温和的笑了笑,脸上的皱纹都跟着扬了起来,那双冰冷的眼睛只有在看他大儿子时才会有温情闪烁其间,“还没结婚呢你倒是先护上了…”语气是温柔的责备,看得出来,区先生真的很爱他这个儿子。

  “不过是典礼还没办罢了,”说着,他笑着看了你一眼,接着挡在你身前,“Xx年纪还小,您就别吓她了。”

   他不这么说你还意识不到自己和区嘉月足足差了五岁,是因为他长得和吴彦祖一模一样所以显着年轻,还是因为你心理年龄太大才让你产生了这种误解?你自己也想不明白。

   你怔怔地看着这个挡在你身前的男人,想到自己后半生就要和他一起度过,竟有一种恍然在梦中的感觉。时间若拨回到五年前,相信你们谁都不会想到,自己会和这个在码头上有一面之缘的人结婚…哎,说到底,都不过是造化弄人罢了。

   对于区嘉月,你并不气他。在你眼里,你、乔鲁诺、区嘉月…都不过是身处漩涡中被命运裹挟着向前走的人罢了…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一样的无奈,但也一样可敬。你向来敬佩那些原因为了信念牺牲自己的人,你很欣慰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

   如果,你是说如果,你来到这个世界没有遇见茸茸,而是他,相信你今天一定是开心的…毕竟没有女孩会不喜欢自己的丈夫长得像吴彦祖且性格儒雅随和的。

   「哎…」你暗自在心里摇了摇头,「可惜没有如果。」

    但是生活还要继续,即便你和茸茸已是“此生沧海已无缘”,你也要带着你们共同的理想好好生活下去…

    「是的,好好生活下去。」

    正想着,你忽觉手腕一紧,回过神来原是区嘉月抓住了你。你抬起头眨眨眼睛,但见他温柔一笑——

   “父亲,我带xx去试试明天的婚纱。明天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不希望出什么差错。”

    …

 

   “区少爷,鞋我自己来就好,你不必——”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叫我区少爷?”

   你坐在区家莫大的衣帽间里的沙发上,你的对面是一整面墙的镜子,你的婚纱、敬酒服以及这些天要穿的诸多礼服尽数挂在你身旁的墙上。彼时区嘉月正在帮你试明天要穿的鞋,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蹲在你面前一只手托着你的脚,另一只手将一只像水晶灯一样闪闪发亮的高跟鞋穿在上面,动作温柔而小心翼翼,这让你很难为情。你抬头都能从对面镜子里看到自己涨红的脸。

   “我觉得你一个少爷,这样做不太好…”

   “身为丈夫帮自己新婚的妻子试明天的婚礼的鞋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吗?”那一只已经穿到你脚上,他又拿起另一支给你穿上,“——这鞋是我安排人给你定制的。你不是很怕高跟鞋磨脚吗,这次特意选了比较软的皮子,你站起来试试。”

   你扬起脚看了看,这双高跟鞋真的很漂亮,像灰姑娘的水晶鞋,在昏暗的灯光下也能闪着点点星光。你又站起来走了几步,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嗯…确实比你之前的那双软多了,整场婚礼撑下来应该也不成问题。你自顾自地想着,还时不时点点头,这一系列小动作都被他看在眼里,你感觉到他的视线,侧过头去恰好对上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

   “这双鞋——甚好。”你被他看的有些不自然,一时想不出来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像灯泡一样。”

    兴许是你的比喻太滑稽,他竟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灯泡?确实很像。你可真会形容。”

    你也抿着嘴笑笑,又对着镜子看了看,那鞋上的点点星光把你拉回了那晚的毕业舞会。你当时的礼服也是星光点点,乔鲁诺评价你就像把整个银河穿在了身上…

    「哎,怎么回事,说好的不要再想以前的事了!!」

     你连忙打住,生怕再想下去自己又会不合时宜的流眼泪。

     “我觉得我的脚明天应该不会‘壮烈牺牲’了。”你故作活泼地转了个圈,看着他笑嘻嘻地说道。

     他也笑了,而后你们又试了那几套礼服。身型都很合适,最后你穿着婚纱从试衣间出来时,只见区嘉月出神地看着你,一瞬间的惊艳过后他的眼神中又多了其他复杂的情绪。

   你看着他那双如暗夜星空一样的黑色眼睛,一时竟摸不透其中蕴意,只好笑着打趣道:“怎么样?是不是很滑稽?”

   他只是摇了摇头,一双眼睛深深地看着你,良久方才开口:“我知道你本不应该和我结婚。”

   他忽然这么说倒让你一时哑然,你没想到他会知道你和乔鲁诺的事,更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向你挑明。不过…这倒让你送了口气,结婚之前能把一切都说个清楚,总要好过一直相互欺骗着过日子。于是,你深吸一口气,向他点了点头,“嗯…”

   “对于你和乔巴纳的事,我很抱歉…”

   “那都已经过去了,”你无奈地笑了笑。

   “你应该恨我的。”

   “我不恨你。”你斩钉截铁道,他有些吃惊,愣神半秒方才开口

   “为什么?”

   “在我眼里,你、我、乔鲁诺还要帕特农的那位小姐,都不过是被命运裹挟着向前走的人罢了。黑帮这条路,本就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

   “…我和乔鲁诺•乔巴纳一直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实现意大利的全面禁du,挽救那些被du品摧残的人、家庭的命运。这些年来。我们一直为了这个理想向前行进,为了实现它,即使牺牲自我也在所不惜…”你坚定的看着他,感觉周身在被一种由内而外的温暖包围,“——好吧,嘉月,既然我们都要结婚了,我也不应该瞒你。五年前你在码头遇见我那天,我就是为了去卡普里岛和乔鲁诺他们一起扳倒passion前任的老板迪亚•波罗,只有推倒他,意大利禁du才会有希望…

   “我们在那里殊死搏斗了九天,那真是噩梦的九天,我险些死在迪亚•波罗手里,我的胸口这里——”说着,你指了指你的胸口,“被他捅穿了一个洞,如果不是「替身」我可能就死了——

    “在我要死的那一刻,我都不曾有一秒后悔过。因为我知道那是为了理想必须要有的牺牲。我这么一个…这么一个在阎罗殿门口走一遭的人,又怎会因为自己的私人感情去恨你呢??

   “你无需为我和乔鲁诺感到抱歉,这是我们两个人的选择。我嫁给你,不是屈于你父亲的淫威,也不只是为了稳固乔鲁诺教父的位置…我是为了我自己,为了我的理想——我是自愿的,心甘情愿。”  

   区嘉月一脸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个不过20出头的小姑娘,这个自己未来的妻子。他惊讶于在她不为人知的一面,居然已经有了这么一个常人所不能匹及的觉悟,一种如黄金般璀璨的精神。他感觉她全身都萦绕着一种很光辉,这种光辉不同于“圣子”的生人勿近、冷漠与淡然,而是一种鲜活的,有着旺盛生命力,以后还会更加璀璨的金色光辉。

   他认真的打量着她,明媚如画的眼睛里闪烁着坚毅…看着这么一个小小的却蕴含着强大能量的小人儿,他发自内心的感到欣赏和敬佩。他本就不喜欢柔弱的女孩,先前注意到她也是因为她清冷脱俗的气质、坚毅的琥珀色眼睛和高挑的身形…如今这么一看,她出挑的外形兴许就是她黄金精神的真实写照。

  想到这,他颇为感慨地笑了笑,三姑妈她们还一直对她挑挑拣拣…他觉得往后的岁月能与这样金子一样的女孩一起度过,才该是他区嘉月的一大幸事。

   于是,他缓缓执起她的手,她的手真小…手指纤细修长,他觉得他以后可以教她弹琴,她一定会比他更为出色。

   “Xx,”他看着她,眼神中满是欣赏,“我区嘉月何德何能能与你结婚。”

   她听他这么一说,顿时面颊浮上一抹嫣红,像一朵艳丽的芍药花,“…你别这么说,你是人中龙凤,该庆幸的应该是我。”

   “不,”他摇了摇头,将她整只手紧紧握住,“往后我在区家有多大的权利,你便有多大的权利。你无需畏惧那些难缠的人,只管放手大胆去做就是。”

    「你在这儿无需感到局促,我不会让区家抹灭你的光彩。」


---------------------------------------

我,想要点赞🤩🤩🤩

我,想要评论🤩🤩🤩

我,想要推荐🤩🤩🤩

如果➕关注,那你就是我的神!!!!🥳🥳🥳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