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很忙

【Jojo 乙女】茸x你 穿越 八(上)

废话文学预警⚠️⚠️⚠️⚠️⚠️

超级ooc 预警⚠️⚠️⚠️⚠️⚠️

超级乙女预警⚠️⚠️⚠️⚠️⚠️

文笔不好,还望见谅⚠️⚠️⚠️⚠️

---------------------------------------

八,

  圣诞节晚宴之后你就再也没见过Jason,就连农历春节第二次家庭聚会时也没有他的身影,听大姨说他们乐队准备出唱片,这几天正忙着录音和唱片公司对接。对此你持怀疑态度,你还是觉得他在有意回避与你的接触。虽然不知道你那天说的他听进去多少,但你很确信他不可能这么轻易放弃du品,也不可能远离那些所谓的“黑帮”,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乞求他长点脑子,不要给你们家带来麻烦,还有…最好他接触的那些人不是替身使者。如果连这一点都不能如你所愿,那你就真的要痛骂荒木老贼了。

   你和茸茸的关系也没有因为那天在车里的事受到影响,好影响坏影响都没有,你们还像往常那样相处,依旧是坚定的“革命友情”。有时候你甚至想干脆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他,他接受与否没所谓,重要的是让他知道你对他的感情。然鹅,一旦你有这个想法,你的大脑就控制不住地会去预测最后的结果。结合茸茸儿时的经历,他对女性对爱情肯定会很淡漠,甚至可能会是排斥,你好不容易突破重重困难和他建立了革命友谊,万一他没有那个意思,甚至因此觉得你在觊觎他的身子而远离你,那岂不是要一夜回到解放前?

   Oh no!那可真是太糟糕了!!

   最后你决定这事还是应该从长计议。

   圣诞节假期结束,你眼前最棘手的问题就从生物学考试变为为毕业舞会做准备。你们学校在这一点上要求极为严格,每一位毕业生都要有一位舞伴,且不可以无故缺席,这无疑残忍地扼杀了你想一个人去打个酱油就跑的小小愿望。

  “所以说啊,我觉得这点安排的就很不合理。为什么非要找舞伴呢,为什么不可以自己参加呢,这对我们这些社恐的人来说可太不友好了。”你一边对着镜子试着自己上个月的礼服一边和爱莲娜抱怨道。这件礼服剪裁极为简单利索,没有多余的花边和装饰,裙摆采用了公主摆的样式,尽显优雅摇曳。你不喜欢过于喧闹的装饰,本来想把颜色也定为黑色,但被爱莲娜吐槽过于老气,几经争执之后选定了现在能在黑夜里闪闪发光的银色。

   事实证明,爱莲娜的品味是不错的,银色更显你的皮肤白皙,还增添了几分灵动。这是你第一次这么直观的面对你的容貌,试衣间的光线打的实在是没话说,连你看见镜中的自己都不禁感叹“好美”。

   “哦妈妈咪呀,xx你真的太美了,简直像公主一样!你这么漂亮居然还担心那个乔巴纳不喜欢你!”爱莲娜颇为夸张地从后面的沙发上坐起来绕着你转圈,一边低头细看一边啧啧赞叹,“——我就说吗,银色很适合你。妈妈咪呀,你平时总是穿肥大的衣服遮着,竟然没看出来你身材这么好…”

   “因为宽松的衣服穿起来很舒服嘛…”虽然已经在意大利生活了很久,但你面对她们热情的夸赞还是会不知所措,不知道该用何种话语来回应他们。

   “你穿红色肯定也很漂亮,我觉得你们中国女孩子都很适合红色。”

   “那我一定牢记娜娜的话,等高中毕业舞会就穿红色。”

   “你一定要信我,真的,你今天真的太漂亮了。相信我,你穿这身衣服出去,只站在那里不动就会有很多男孩子来邀请你做他的舞伴了…”她第三次发出感叹,既是赞美你也是为自己的好品味感到骄傲。

    你又对着镜子照了照背后,背后是别出心裁的露背设计,显的你的背部又白又修长,果然是人靠衣装,换上这身衣服简直和平时的你判若两人。你忽然很想知道茸茸看到会给出什么评价,“不过,我不喜欢和陌生人一起跳舞,我感觉那样很尴尬…”

    “我知道——”她坏笑着跑到你面前,你需要低着头才能直视她,“——你只想和你的乔巴纳跳舞~”她湛蓝的眼睛在灯光下闪闪发亮,活像两颗晶莹剔透的蓝水晶,就连茸茸的眼睛也是像翡翠一样,你真的很羡慕他们瞳孔的颜色。

    她所说的正中你的心事,你不好意思地别过头,“我想有什么用嘛,人家未必愿意。”

   “哦xx,你不会现在还觉得他不喜欢你吧?”你在来的路上已经把你们上次在华人超市和车上的事告诉她了,她当时的表情简直和你追纯爱连续剧一模一样,如果不是要保持优雅加上前面还有司机,她可能真的会激动地尖叫。

   “嗯…差不多吧,我感觉不太可能…”你边说边对着镜子不自然地理着头发,想象自己到时候该梳一个什么发型。

   爱莲娜无奈地翻了一个白眼,轻飘飘地转到你身后帮你调整肩带,“你要自信xx,虽然我不了解乔巴纳,但我觉得他是不会对其他女生做那种行为的。我在学校可没见过他和哪个女生像与你那么亲密过…”

   她这一点着实是与你想到一起了,你那天晚上在大姨家阳台上也是这样分析的。

   “——而且,很明显,他在车里是想吻你。像他那种童年对女性有阴影的人,会主动去吻一个女生,由此可见你真的对他非同一般。我想,如果不是后面司机那不合时宜的喇叭,你们现在一定已经在一起了。”

   “有可能那是天意呢。”你半开玩笑地说。

   “不要这样想!”她“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你一下,“——你应该想说不定是上帝为了让你有一个更难忘的初吻呢。”

   “嗯…”你莞尔,每每想到那个本来会发生的初吻,你都觉得心动不已。

   你很喜欢听爱莲娜说话,她总是会在你摇摆不定时给予你相信自己的勇气,你觉得在这个小小的意大利洋娃娃身体里蕴藏着十分巨大的、能够安抚人心的能量。

   “我倒觉得,毕业舞会是个很不错的契机。xx你不妨大胆一点,主动邀请他做你的舞伴,这样才能让你们的关系更进一步嘛…”

   “我一直都想,但是又怕他拒绝。”

   “他不会拒绝的,相信我,指不定他就等着你主动邀请他呢——你到时候可以把头发高高的盘起来,那就真的像一位公主了。”她说着将你的头发拢在一起,用手抓着在你头顶它们拢成一个丸子,“——如果他拒绝了,你也没必要再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了,不也挺好的嘛。还是那句话,你这样打扮,光是站在那里就会有大把的男生来邀请你。”

   “好吧,那我试试…”☺️☺️☺️

    “喂,学姐?”

    你受到爱莲娜的怂恿终于鼓起勇气给他打了电话,他慵懒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看来是还未从午睡中清醒过来,这是你第一次听见他这种状态的声线,虽然有些愧疚,但你还是心动不已。茸茸果然无论何种状态都很撩人。

   你红着脸看看对面的爱莲娜,她歪着头看着你,用眼神询问道「打通了嘛?」

   「通了」你点头。

   她登时激动地瞪大眼睛,「快说啊!」

    “嗯…那个,你是不是刚睡醒啊,我打扰到你了吗?”你觉得在开口之前还是需要寒暄一番。

    “嗯…算是呢…”慵懒的腔调中带着笑意,“…怎么了学姐。”

    他总是能做到用最平常的声音达到向你撒娇的效果,虽然语气和平时没什么不同,但你就是知道他在撒娇…再加上他此刻的语气带着刚刚睡醒的慵懒,听起来就更加可爱了。虽说这样很下流,但你还是很想从手机里钻过去看看他此刻的样子,一定是像一只睡眼惺忪的金色小猫一样,一想到那个场面你就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那个,晚上有时间吗?”

    “今晚吗?”

    “是的。”

    “嗯…”他发出一段短暂的轻哼声,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发泄美梦被打扰的不满。虽只有几秒,但你也感觉到自己的心也随着他的轻哼声悬了起来。

    “没有就算啦。”

    “——有的。”

    你们几乎同时脱口而出,起初你还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于是又问了一遍,“有吗?”

    “嗯~”

    天,又是那撒娇的语气,你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被软化了。

    爱莲娜看见你的脸由白变红便十分兴奋地叹身向前,小声问道:“怎么样怎么样?”

    「同意了」你眼神示意。

     “妈妈咪呀!”她忍不住惊呼,吓得你敢忙用手捂住她的嘴,「还没挂呢!!」

     只见她一脸姨母笑地点头,笑呵呵地靠回了她的沙发上。


     “—那学姐想在哪里见面呢?”他那软糯的声音又从电话那头轻飘飘地飘进了你的耳朵,你心下柔肠百转,终于理解了“从此君王不早朝”但快乐。

    “嗯…你想去哪?”

    “…学姐去哪我就去哪。”他说这句话时声调微微上扬,像是在笑。

    “那就happy time 吧!”你觉得还是去一个熟悉的地方你更自在一点。

    “嗯。”

    …

    你刚挂掉电话对面的爱莲娜就疯了似的扑在你身上,双眼闪闪发光,一副“一定要把刚刚的事都告诉我”的表情,你觉得她真的很适合去演简•奥斯汀的《爱玛》。剧组不来意大利选角实在是他们的损失。

    “你一定要把刚刚的事告诉我xx!”

    “好。”😊

    “你们以后结婚了我一定要做伴娘!”

    “你想的太远了点吧!”😅

———————————————————————

我,想要点赞🤩🤩🤩

我,想要评论🤩🤩🤩

我,想要推荐🤩🤩🤩🤩

如果➕关注,那!你!就!是!我!的!神!🥺🥺🥺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