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很忙

【Jojo乙女】茸x你 穿越 八(中)

废话文学预警⚠️⚠️⚠️⚠️⚠️

超级ooc 预警⚠️⚠️⚠️⚠️⚠️

超级乙女预警⚠️⚠️⚠️⚠️⚠️

文笔不好,还望见谅⚠️⚠️⚠️⚠️

此篇可以搭配Bgm食用,搭配食用效果翻倍。

---------------------------------------


     好的,今天的happy time非常给你面子,为你留了一个靠窗的绝佳座位。你告别爱莲娜之后就来这里坐着了,不过现在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你还是有充足的时间排练一下马上怎么和茸茸说舞会的事。

     “乔鲁诺,我想邀请你和我参加毕业舞会…”

     “不行不行,这太直接了,会吓着他的!”

     “那…乔鲁诺…你有没有意向去和我参加毕业舞会…你那天晚上有时间吗…”

     可以想象,现在从路人角度看你一定是一个对着玻璃自言自语的神经质,指不定马上老板就要过来问你需不需要帮助了…虽然你很不想被人当成神经病,但你实在太紧张了,你已经想了不下10种说法,但哪一个都不能令你满意。准确的说,你怕它会不令茸茸满意。

    「烦死了烦死了,到底该怎么说啊…」你无奈地趴在桌子上,一只手支着头,另一只手烦躁不安地在桌面上画圈圈。

     “小姐打扰一下。”

     一阵陌生的男声在你上方响起,你抬眸,正对上一双蓝色的眼睛,紧接着是他微卷的金色半长发。看年龄应该和你差不多,不过…你认识他吗?他为什么要叫你?你的大脑飞速旋转着搜索着眼前这位意大利小伙的信息,但结果为零,你很确信自己不认识他。

     “什么事?”虽然不认识他,但你觉得还是应该保持礼貌。

     “啊,那个…”你还没怎么说话,他反倒先脸红起来,“我叫Ethan是你们学校乐器社的,和你同级…那个,我注意你很久了,我想,我想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参加今年的毕业舞会…”

      妈妈咪呀,居然有人邀请你参加毕业舞会?你眨眨眼睛半天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看着这位嬉皮士小哥。他说他注意你很久了?你怎么不知道,你真的见过他吗…话说,听他这么说你倒是有了一些零碎的记忆,你们排球队上次的联谊对象好像就是乐器社,这位小哥当时貌似在台上弹贝斯…

     “哦,我想起来了,你是不是联谊的时候在台上弹了贝斯!”你惊讶道。

     “对,”他对你能认出他十分兴奋,双眼登时放起了光,“——从那天起我就注意到你了,你身上神秘的东方气质深深吸引了我…”

     “啊?”神秘的东方气质?他们意大利人夸人都这么夸张吗?

     “…我一直想认识你,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今天能在这里见到你可真是太巧了!”他激动地坐在了你对面的椅子上,开始手舞足蹈地向你解释他为什么会对你着迷。他应该是和他的朋友一起来的,你注意到自他坐下来后隔壁桌几个人就一直用一副吃瓜的表情看着你们。你颇为尴尬,突然被这么多人注意让你很不舒服。

   不过,说实话,被这样一位长得还不错的意大利小哥邀请,你心里还是有点高兴的,这至少证明自己还是有那么一点魅力的。

   「可惜可惜,不是有句话说,“人的出场顺序很重要”吗,小哥你来的有点晚,如果是在我原来那个世界,我也许就会答应你了」虽然你知道这样直接拒绝会伤他的心,但没有办法,你很确信在这个世界里除了茸茸你不会再对其他人心动了。果然,你还是不太具备做渣女的潜质……

    于是你在内心暗暗地摇了摇头,抱歉的看着对面的Ethan,“对不起,我…”

    “学姐。”

    你忽然感觉到自己的肩膀沉了一下,侧过头只见乔鲁诺不知何时已来到你的身旁。他的一只手搭在你的肩膀上,关节微微用力,像一只在护食的猫,“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他笑眯眯地看着你,浑然把对面的Ethan 当空气。

   你惊讶地半天说不出话,眼睛看看乔鲁诺,又看看对面的Ethan,他的视线落在乔鲁诺放在你肩膀上的那只手上。

   「妈耶,怎么这么巧,这活脱脱是玛丽苏情节啊!」

   “那个,我…你…”这种“修罗场”哪是你承受得起的,你感觉自己的舌头好像打成了一个混乱的结,无论想和谁说话嘴里都无法蹦出一个字。

    好在,乔鲁诺这次没有选择沉默。你感觉到肩膀上的手松开了,紧接着动作换为揽住你的肩膀,依然很紧,老实说还有点疼…“很遗憾,这位小姐等的人是我。”话音刚落,对面的人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拉着你的手腕飞速离开了。

 接下来建议搭配bgm

https://分享V.A.的单曲《Promise of the World (Howl's Moving Castle)》https://y.music.163.com/m/song?app_version=8.7.65&id=4903711&userid=1369745632&dlt=0846 (@网易云音乐) 

    


  你此刻只觉得这个场景很魔幻,你晕乎乎地被乔鲁诺拉出了happy time,像一只没有实体的幽魂一样飘似地跟在他身后。你们路过了“罗马假日”照相馆,路过了一个高档的意大利餐厅,路过了“欢乐畅饮”冷饮店,最后终于在一个路灯下,他停下了脚步。

    乔鲁诺没有立刻回头看你,相反,他一直背着身子,你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也能感觉的到他现在不太高兴。“乔鲁诺?”你试探性地叫他,你没见过他不开心的样子,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此种情状。

    “…”他没有理你。

    你手足无措地倚着路灯站着,看着他的背影,他黑色的头发在路灯下被拢上了一层白色的光。你注意到他有几根发丝已经开始有些卷曲泛黄。

   「是Dio的隐性基因发作了吗?」

    也许过不了几个月你就能见到颜值巅峰的金发茸了。

   「不对不对!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他现在可是在生气!生气啊!」他一直背对着你,没有半分要转回来的意思,「什么嘛,把我拉到这里结果一个正脸都不给…」

    “乔鲁诺?”

    你又试探性地叫了一声,“——你在生气吗?”

    他微微侧了一下头,但依旧没有转过来,也依旧没有说话。

   「好吧,看来真的在生气。」

   「可是…他在生什么气啊!在生我的气吗?」

      想到这你停滞了一下,「他在因为刚刚Ethan 的事生我的气?他他他,他喜欢我?不会吧!」如果真是这样,你现在真是不知道该郁闷还是该开心了。你的心又剧烈跳动起来,寂静的夜幕下你甚至能听到它“怦怦”的回响,连喉咙也是干涩的,万千心事甚至凝结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你们就以这样一种奇怪的方式沉默着,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你仿佛记得去年想在happy time 邀请他时,你们也这样是站在路灯下。哦,不,那时他没有生气。

     但不管怎么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你靠在路灯上,歪着头看他的后脑勺,思绪万千,纠结该如何打破这个奇怪的僵局。

     最后你决定说一些轻松的话来活跃一下气氛,“不要一直那样站着,脖子会痛的。”

     「哎,果然是一句没有营养的废话。」

     “学姐答应他了吗?”

     “哈?”

     “你要和他去毕业舞会吗?”

     他终于开口了,声音低沉而幽怨,既像撒娇又像是在发泄心里的不满。虽然这么说很变态,但你必须承认自己还挺喜欢他这个声音的,像极了和主人闹别扭的傲娇小猫,让人忍不住想抬手去顺一顺它炸开的毛。

     “不啊。”你莞尔,原来他真的在因为这个生气。虽然你激动地简直要烟花,但你觉得现在还是不要表现出来的好。

     只见他怔了一下,旋即回过身来,翠绿色的眼睛又有了神采,“真的?”

     “你进来之前我就想拒绝他呢,可惜被你‘捷足先登’了。”你双眼含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说过,我不想和不喜欢的人跳舞。”

     “学姐不喜欢他吗?”

     “不喜欢。”你摇头。

     “那…”他低下头,声调却止不住的上扬,“学姐想和谁?”

     他等着你说呢。

     真是个狡猾的家伙。

     你“噗嗤”一笑,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你说呢?”

     他没说话,只是抿着嘴笑。

     “——那你愿意吗?”虽然意思很明显了,但你还是要象征性征求一下他的意见。

     “嗯——”他也学着你的样子斜倚在路灯上,和你面对面站着,距离之近与那日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他轻声说话时你甚至能感受到他的气息,“——荣幸之至。”

     爱莲娜真是诚不欺你。

     不愧是恋爱大师。

     “不过我不会跳舞,到时候踩着你可不准生气。”

     “我怎么会生学姐的气呢。”

     “可你刚刚就生气了。”(坏笑)

     “没有。”他扬了扬眉毛,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谁生气了,反正不是我…”说着,他还暗戳戳地将头凑了过来,差一点就要抵在你的额头上。

     你注视着他的眼睛,翠绿的眼眸中流淌着星河,你心甘情愿溺死在这绿色的柔波之中。

     倒不如趁这个机会表白吧,别拖拉了。你心中充盈着莫名的勇气,跳动地心脏催促着你把停留在嘴边的话倾吐出来,不要对这双明亮的眼睛有所隐瞒。

     他的眼睛真漂亮。这是你第N次发出这样的感概。但今天比往日要更迷人,也许是其中饱含情愫,而不是有距离感的礼貌性温柔。

     “乔鲁诺,我…”

     然而,好像提前安排好一样,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又插了进来。

     “我觉得还是上次的那批货比较爽,这个劲儿有点太小了。”

     你真的快要被气死了,好不容易酝酿好的情绪,又被路灯那边熟悉的男声搅和得化为乌有——你亲爱的表哥,Jason,一个两个多月都没出现过的人,居然又在这个时候冒出来了。

     还有为什么每次都要让你碰见他聚众吸du啊!

     你心里真如一万头草泥马奔驰而过,「坏我好事,Jason我和你不共戴天!」你抬头看了看乔鲁诺,刚刚凑近的头已经收了回去。面色也由柔情转为严肃,他皱着眉头看着声音传出的方向,很显然,他也认出那边那位是你表哥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都会遇到他…”你泄气地靠在柱子上,将自己的心里话吐露出来。

    “可能这就是亲人间的羁绊吧。”看得出来乔鲁诺也很无奈。

    “他又在聚众吸du吗?”你想探出个头去看个究竟,结果头刚抬起来就被乔鲁诺给按了回去。

    “我来看就好,学姐。”

    他可能怕你的动作会打草惊蛇吧…毕竟那些人就在不远处,你在路灯下探个头还是挺明显的。

    那既然这么说了,你也就乖乖听话好了。你低下头继续去打量乔鲁诺裸露的胸口,以及那两个精致的瓢虫胸针。“你的瓢虫胸针真好看…”你看着它们在路灯下闪着的金色光芒,情不自禁地称赞到。

   “学姐喜欢吗?”

   “嗯…瓢虫在埃及是生命的象征,它会给你带来好运…”

   “是的,这也是我选择它们的原因。”他语调轻快,似乎在为你能明白这两个胸针的含义而感到高兴。

   “不得不说,你的品味真的很不错,这胸针无论是做工还是成色,都活脱脱像艺术品一样…”

    对于你的夸赞他倒也没有谦虚,而是眯起那双好看的眼睛意味深长地看着你,“可能…我有一双善于发现‘珍宝‘的眼睛吧…”

     他这句话貌似意有所指。

    

    “混蛋!!你不是说今天一定能还清吗??!”

    那边突然传出一个青年男人暴怒的声音,让你们两个人都怔了一下。

    刚刚还聊的好好的,这些人怎么说发火就发火?那男人的声线比Jason老不了多少,但听起来更加粗鲁残暴。伴随着暴怒声传出的,还有一个人重重摔倒在地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被那个说话男人一脚踹到地上的,力度还不轻。

    “他们在打架吗?”

     你有些担心,虽然这些瘾君子打架斗殴很正常,但毕竟自己的表哥还在那里,万一那个被打的人…想到这你猛然一惊,你心里油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你敢忙抬头去看乔鲁诺。

    “是他吗?”你压低了声音问着,心里期盼他能摇头否认。

     然而他却神色凝重地点了点头。

     果然,你最最不想看到的事还是发生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本来以为今天能把钱凑齐的,我明天一定还您…”

     那颤抖着带着哭腔说话的男人可不就是Jason!往日那意气风发的少年此时居然卑微地向毒贩跪地求饶,即便你没有亲眼看到也可以想象场面的可悲程度。

     “混蛋!你家里不是很有钱吗!怎么连这点钱都凑不齐!”

     “我…我母亲…每月给我的零花钱只有这么多…”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越听越没有底气。

     “啊~想不到你这么个大高个,居然是个妈宝男!真是可笑至极!!”这又是另一个男人,他的声音沙哑而尖细,一听就知道是白粉吸多了,那声音简直令人浑身不适。

     “求你…求你原谅我,再给我点时间,我明天一定凑齐了钱给你…”Jason害怕地都要哭出来了,你的心跟着他的声音揪在了一起。

     “没门!路卡大人已经说了,如果今天再不给钱就把你打死了扔到沃尔图诺河里喂鱼。”

     路卡?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是…机场的那个,将来会被茸茸杀死的泪眼路卡吗?

     你努力回忆对于这个人的记忆,之前纳兰迦说过,泪眼路卡会卖du品给女人和孩子…在那个地界上算是臭名昭著的存在…Jason啊Jason,你和黑帮打交道就算了,怎么偏偏就选那种烂人呢?

     “不要!!求求你们…再给我点时间…”

     “别跟他废话了,找个巷子把他解决了。”

     “行——”

     紧接着你听到了衣服摩擦在地上的拖拉声以及Jason绝望而刺耳的尖叫,仿佛动物临死前的哀嚎。这是你第一次感到恐惧,近距离面对自己亲人即将死亡的恐惧,你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脊背被寒意所笼罩,指尖也微微颤抖。

     你该怎么办?难道就这样放任他被丢进河里喂鱼吗?

     如果他死了,那些人下一步的目标,不就是你们了吗?

     怎么办…怎么办…

    “学姐…”

    兴许是你现在的脸色太难看,身旁的乔鲁诺一脸担忧的看着你,他能理解你此时的心情,但寻不到合适的话来安慰你。

    “乔鲁诺,我要去救他,他是我的表哥,我必须救他。”

     你平静地看着他有些错愕的眼睛,下定这个决心后你的头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冷静。这不是头脑一热逞英雄式的行为,你清楚自己要去做什么,以及,可能会面临的后果…这些你都心知肚明…但你必须要去…既然这个世界赋予你替身,你就要担起常人所不能担的责任。

    比如,去救你的表哥。

    “——你在这里等我,我很快就回来。”你看着乔鲁诺,眼神冷静而坚定,为了不让他担心,你甚至颇为滑稽地咧嘴笑了笑,“——不用担心,我有替身。”说完你就要离开路灯,却觉手腕一紧,回头一看原是他拉住了你。

   “太危险利了学姐,我们报警,等警察来解决…”

   “等警察来了,他就死了。”

    “可是…”

    “这件事片刻耽误不得,乔鲁诺,我必须去。”

    “我和你一起!”

    “不行,你现在还不能使用替身,去了会受伤的。”

    “如果我不去你就会受伤!”这是你第一次见他情绪这么激动,绿色的瞳孔满是担忧,紧紧抓着你手腕的手说什么也不愿意放开。

     原来他这般关心自己,你心里感动万分,终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

你顿感鼻子一酸,晶莹的泪珠就顺着脸颊滑了下来。你也不再掩饰,转过身将自己的另一只手覆在他抓住你手腕的那只手上,他的手背在初春的夜里被冻的冰凉,你将手覆了上去,“——乔鲁诺,你在这里报警,等警察过来说不定我就已经将Jason救出来了。”

     他垂眸,表情痛苦地摇了摇头。

     “听话。”

     你柔声安抚着,双目深情地看着他,“——等我回来。”你还摸了摸他的脸,想让他放心。

     他依旧摇头。

     最后你只能替身力量弹开了他握紧你手腕的手,不等他反应就箭似的冲了出去。

     “等我回来!”

     “X X!”

     慌乱之中他终于叫出了你的名字,这是他第一次叫你的名字。你的心跟着身体颤抖了一下,你不敢回头,你不希望这是你最后一次看他。那不勒斯夜晚清冷的空气充斥着你的鼻腔,强烈的酸楚让你难以呼吸,你拼尽全力才将涌上眼眶的眼泪给憋了回去。


---------------------------------------

我,想要点赞🤩🤩🤩

我,想要评论🤩🤩🤩

我,想要推荐🤩🤩🤩

如果➕关注,那你就是我的神!!!!!!🥺🥺🥺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