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很忙

【Jojo 乙女】穿越 茸 x 你 十七(2)

废话文学预警⚠️⚠️⚠️⚠️⚠️


超级ooc 预警⚠️⚠️⚠️⚠️⚠️


超级乙女预警⚠️⚠️⚠️⚠️⚠️


文笔不好,还望见谅⚠️⚠️⚠️⚠️


该篇章可以搭配bgm 食用,搭配使用效果更好。

---------------------------------------

 Bgmhttps://yipinruxizhangjiaozhu.lofter.com/post/30979bce_2b6643260 


    你本以为乔鲁诺不会来香港的,毕竟在你动身前往香港之前就和他说过,你并不是很希望他来参加你的婚礼,因为你并不能很好的控制情绪。乔鲁诺当时那双绿色的眼睛深深地注视着你良久,而后也叹气道:“我想也是。”

    但是,让你万万没想到地是,他居然来了。布加拉提前一天晚上刚刚给你打电话说乔鲁诺又患了头痛病没办法去婚礼,结果第二天他就披着那彰显他教父身份的大氅带着passion的高层以及黄金小队的人过来了。当时你正和区嘉月一同在酒店门前欢迎宾客,看到那熟悉的加长版玛莎拉蒂停在酒店前,那个熟悉的身影从车上下来时,你的心明显开始颤抖起来。

    那幅彬彬有礼而不怒自威的模样,你第一次清晰的感觉到,他已经不是那只爱撒娇的金色小猫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能够俯视整个意大利的金色雄狮。他在布加拉提和米斯达的陪同下走到你们面前,你看着他,他也看着你,两两相望,百感交集。你感觉自己的心在一阵一阵的隐隐作痛,悲伤堵在你的喉咙处,令你一时说不出话来。

    区嘉月是明白你此刻的心情的,便由他先开口了,“教父先生愿意亲临区某的婚礼,区某感到荣幸之至。”

    “区家与passion的联姻,我自然应该来参加,何况…”他看向你,绿松石般的眼睛里晦暗不明,“区少爷的太太是我最得力的秘书,我就更应该过来了。”

    你再也无法抑制你的情绪,一滴清泪从脸颊滑落,你笑着看着他,用颤抖着声音说:“乔巴纳先生愿意来参加我的婚礼,我感激不尽…”

    …

    在走红毯之前,你再次在等候厅里见到了他。这次他是一个人。

    他出神地看着你穿婚纱的模样,那两汪绿泉中泛起涟漪,良久,方才开口:“你今天…很美。”

    “…”你没有说话,垂下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须臾,你轻声道:“我听布加拉提说你昨天又头疼了,现在好点了吗?”

    “你想听实话还是假话?”

    “自然是实话。”

    “那就…不太好,”他苦笑一下,“可能还会持续很久。”

    “我用「太阳」给你治疗吧。”说着你就要走到他面前,而他却后退了一步。

    “这是心病,治不了的。”

    “…”你知他指的是什么,于是失落的垂下手,感慨着说:“我又何尝不是…可惜「太阳」治不了心病——这也是为什么,我不想让你来…”

    “我是不想来的,”他看着你,澄澈的眼睛里映出你的身影,“…但我不想让区家人看轻你,所以我不仅要来,还要亲自在典礼上将你交给区嘉月,我要让他们知道…学姐,你有整个passion给你撑腰。”

  “你要和我一起??”你很是惊讶,还下意识地看了看那扇此刻紧闭着的门,门的里面便是你和区嘉月的婚礼现场。你们都知道进了那扇门之后对你和乔鲁诺意味着什么。

  他垂眸笑了笑,随后从西装内侧口袋里拿出一个金色的瓢虫胸针帮你别在礼服的胸口处,一边别一边轻声说着:“——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了。你一定要收下…”

   你看着那个在胸前的瓢虫胸针,和现如今已经成了你心脏的那枚一模一样。一时间关于往事的种种回忆涌入脑海:坐在薄荷绿色小摩托上时随风轻扬的黑发、校园门廊里冰淇凌甜蜜的口感、十字路口暧昧的氛围,以及那晚你们在草坪上的初吻……它们像放电影一样在你脑海中重现,今后的日子,这些都只能是回忆了…你甚至还来不及热泪盈眶,通往礼堂的门却被“哐”的一声打开了,司仪激动的声音紧跟着穿入耳膜——

   “有请新娘入场——”

    …

   

   乔鲁诺的婚礼在同年的六月举行,作为passion最亲密的合作组织,你和区嘉月是必须要亲自去为他们道贺的。借这个机会,你得以一窥帕特农小姐的庐山真面目。她看起来要比乔鲁诺大两三岁,相貌精致,气质高傲,披着白色头纱高昂着脑袋像极了一只骄傲的白天鹅。她和乔鲁诺一样,都有一头好看的金发和如翡翠一般的绿眼睛。单从外貌上来看他们确实是郎才女貌,般配至极。

   虽然你的情绪反应已经不会那么强烈,但说实话,看到他为帕特农带上戒指的那一刻悲伤还是如汹涌的波涛一样直冲你的心底。那颗璀璨的钻戒,意味着乔鲁诺从现在开始已是琼•帕特农的丈夫,那个你曾经拼命喜欢、爱着的男孩,从现在开始,已经彻彻底底不属于你了。

   看着他们结婚,就像在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与他的曾经被埋于地底。

   你承认你做不到那么大度,能在爱人与他人结婚之后依然坦然送去祝福。于是你只能拜托区嘉月代你为这对新人送去祝福,而你找了个借口在仪式刚结束就离开了。

   你像没头苍蝇一样跌跌撞撞地钻进教堂的厕所,在关上门的那一刻失声痛哭。

   

    

   区先生和帕特农公司都是守信的,你们这边刚办了婚礼,他们那边就宣布切断C区所有的du品交易,停止du品生产。区家、passion以及帕特农的联手彻彻底底实现了意大利的全面禁du。自然有不少贼心不死的du品贩子想要把东西偷渡到南美,但都在即将上船的那一刻被区嘉俊截获,最后也都落了个脑袋开花,货物销毁的结局。有门罗太太的前车之鉴,这次在C区的禁du活动你可谓是全程亲力亲为,在对那些瘾君子的家人进行安抚,每年给予她们定额的财政补贴的同时,还对那些送去戒毒所的人进行了严格监管,避免再发生“越狱”的闹剧。

   区嘉月在这个过程中是全力支持你的,据他所说,禁du一直是他的想法(他的舅舅就是吸毒致死)。他给予了你与他同等的权利,这让你处理黑帮事务时不仅不用看他那些难缠亲戚的脸色,还可以随意调配区家势力范围的所有资源。他自己也经常会教你处理区家内部事务,他很懂驭臣之术,而且毫不吝啬将这些尽数教给你,以求那些人能对你心服口服。他也喜欢带你出席各种社交宴会和谈判场合,你们常常结伴出现,引得意大利媒体就你们“新婚夫妇浓情蜜意”好一顿夸赞。

   当然,你自觉“浓情蜜意”来形容你们两个的关系并不合适,且不说你们婚后并无夫妻之实,就单纯的相处模式来看,比起夫妻,你们也更像是亦师亦友的合作伙伴。如果说乔鲁诺是与你志同道合、并肩同行且惺惺相惜的挚爱,那么区嘉月就是引领你在黑帮的世界更游刃有余畅通无阻的兄长。他丰富的经验、长远的眼界以及果决的行事风格都令你受益匪浅。在他面前,你总会觉得自己很渺小,你像一个渴求知识的孩子一遍又一遍的向他询问问题,他也从未觉得厌烦过,他就像江南的潋滟清波一般温柔和顺,用涓涓细流滋润着你时常焦躁不安的心。

   他是一个真正的绅士,这点毋庸置疑,你觉得放眼整个区家没有比他更适合这个词的人了。他不仅对外彬彬有礼儒雅随和,与你单独相处时也是把“君子”一词发挥到了极致。他不会逼迫你做任何事,这也是你们结婚以来一直没有夫妻之实的原因。

   “我不会强迫你,”新婚当晚他就对你说,“没有爱,那件事就没有任何意义…我想,让你接受我还需要点时间…

   ——没事,来日方长,你无需强迫自己接受…

   父亲那边你不用担心,我会应付过去的。”

   对此你万分感激,作为回报你在外也尽心尽力扮演好他的妻子。

   但他这份自持也令你很难不怀疑他是不是喜欢男人,你曾旁敲侧击地向区嘉俊打听过,但最终得到只有他那副看傻子的眼神以及冷冰冰不带任何感情的一句话——

   “我哥对男人不感兴趣。”

   “不过倒有不少男人喜欢他。”

    …好吧,看来他是真的是一位君子。你心里对他的敬佩又上了一层。


   两年后,区先生在一个雨夜去世,享年90 岁。毫无疑问,区嘉月接替他做了第三代区先生,他换上了标志“区先生”身份的长衫,一袭月白色长衫更显他气质华贵。区家人对你的称呼也从“少夫人”变成了“夫人”。这个身份转变一时让你有些难以适应,看见那些曾经对你心存鄙夷的人恭恭敬敬喊你“夫人”时,你总有一种自己年龄已经很大的错觉,但实际上你也不过才22岁而已。

   不过,就像政权交替时下面的势力会蠢蠢欲动一样,区嘉月坐上“区先生”这个位子时也颇费了一番周折。你也是后来才知道,区先生想让区嘉月和你结婚也是为了让他儿子能稳坐“区先生”的位置。

  正如前面所说,他们区家是一个虎狼窝,他的那几位表兄和外甥对这个位置都觊觎之心,其中尤以他的外甥最为胆大。他甚至妄图勾结外部势力将你们炸死在游轮上,但他的这些小九九早就被你和区嘉月看破,最后在游轮上反被你们摆了一道,落了一个尸骨无存的结局。你们坐在游轮的救生艇上,远处是火焰无情吞噬的游轮,空气中弥漫着的烧焦气味反复刺入你的鼻腔。在那团被火焰包裹着的庞然大物面前,你们显得极其渺小。

   你怔怔地看着眼前这残酷的震撼之景,那蒸蒸热气和醒目的红光让你感到恐惧。但凡命运偏向他外甥一点,现在被烧死的人就是你们了。虽说曾经和乔鲁诺一起打迪亚•波罗时也有很多生死存亡的时刻,但不知为何,都没有这次给你的冲击大。兴许是因为游轮上的人不是别人,而是区嘉月的亲外甥吧。

  “我的罪孽太深了…”身旁的区嘉月说着,顺手想掏出一根烟,却发现盒里的烟都被海水打湿了。他只得摇头叹息,“——以后只能到地下去还了。”

   你理解他此刻的心情,看着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亲外甥被活活烧死,换谁都难以接受。但这也是无可奈何之举,你们曾给过他外甥很多次机会,但他的执迷不悟最后还是让你们走了这一步。于是你缓缓握住他僵直的手,轻声安慰道:“是我们两个的罪孽,要受,也是我们一起受。”

   “对不起,把你也牵扯进来。”

   “你无需道歉,我们是夫妻,理应荣辱与共,风雨同舟…就算是罪孽,我也会同你一起去承担,”

   他没有说话,只是反握住你的手,你们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看着那游轮的残骸在火光中渐渐消逝,最后彻底沉没在黑暗的海底。

   他外甥在游轮上身亡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其他反叛者的耳朵里,那些人再不敢多加造次,你们回到香港的当晚,那些之前预谋反叛的亲族就一一归顺了。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区嘉月安排他们去管理区家在南非的产业,并让区嘉俊亲自“送”他们上飞机。彼时passion的势力也扩展到整个欧洲,你联系了乔鲁诺,让这几个人不准踏上欧洲的土地,彻底切掉了他们到意大利东山再起的可能。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可能一辈子都只能待在南非了。

   你们也终于可以过几年平静的生活。

  

---------1-----------------------------

我,想要点赞

我,想要推荐

我,想要评论

如果➕关注,那你就是我的神!!!

评论(1)

热度(12)